雲林社造嘉年華記者會 展現亞大與雲林老中青三代社造魅力

  • 2023-10-10
  • 施勝誠
撰稿人:王志華、劉師源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學院室設系長年發會大學與地方的合作,透過產學計畫的推動除了帶動學生有實際的場域與實踐可能,另一方面透過產學計畫的執行,建立學術與實務的結合,以永續發展作為目標,連結在地形成良好的夥伴關係。
    在本年度與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的合作過程,擾動雲林縣的30個社造夥伴,包含了鄉鎮公所、社區發展協會、非營利組織、新住民、個人等五個面向的社造執行,讓雲林縣的社造文化,如同巷仔內」的珍貴資源一般,建立起雲林縣深厚的社造品牌。
    透過本年度計畫的執行中,預計於11月4號辦理「雲林好WAY˙雲林好威」社造嘉年華活動,今年邀集縣內45個單位,透過多樣的社區美食、手作工藝、紙戲人說故事、巷仔內戲台仔等,展現老中青三代社區營造的魅力與活力。
    當中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社造嘉年華可以看見社區的傳統與現代融合,創意和智慧交融,包含手工藝的傳承,體現雲林的文化底蘊,展現雲林的未來無窮發展潛力;另外,在亞洲大學王志華老師的團隊協助下,能夠讓雲林的社造能夠有更多元的顯現可能。計畫共同主持人劉師源老師表示:雲林縣的社造推動,一直以來都有深度的活力與魅力,所在今年度的活動成果展現與內容上,將是相當值得期許的。
   所以,在今年度成果展現之前,透過記者會的方式來邀請大家先睹為快,由元長鄉崙仔社區進行農村劇場的表演,展現雲林樸實與趣味的底蘊;期待大家於雲林社造嘉年華11月4日上午10時,將在林內鄉紙蝶生態地景園區登場,以老中青三代間社造的魅力與活力進行主題體驗,集結縣內45個單位展現,包含社區、公所及相關局處參與,現場有超過2000份的社區工藝、美食免費抽抽樂和幸運摸彩。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1:亞大團隊與雲林縣各級長官來賓合影,揭開活動序幕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2:記者會活動全體夥伴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3:雲林縣副縣長、文觀處長與現場夥伴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4:元長鄉崙仔社區-社區劇場表演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5:雲林縣高林社區工藝展現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6:雲林縣謝淑亞副縣長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