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設系盛大舉辦《微觀生活美學:空間與想像的對話》沙龍講座,啟發空間藝術新視界

  • 2024-01-10
  • 施勝誠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舉辦《微觀生活美學:空間與想像的對話》沙龍講座,啟發空間藝術新視界
撰稿人:翁政凱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將於
2024114日,在大田藝術中心舉辦一場引領視覺、感知與設計融合的沙龍講座,主題為<微觀生活美學:空間與想像的對話>。這場活動由翁政凱老師策展,旨在深入探討生活想像與空間美學之間的互動,並探索如何透過獨特的設計、色彩搭配和功能性安排,打造富有品味的生活場景,使空間成為實現夢想和品味的表現平台。


整個活動將分為三個主要部分,包括空間美學體驗、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大二設計成果展,以及空間與生活想像專題講座。其中,大二設計主導老師詹鎔瑄老師指出,鑒於永續發展設計的重要性,此次大二設計將探討如何透過空間策略與設計的發展、合作架構的建立,以及系統性資源的整合,形成新的支持系統,提出新型態的青年住居生活想像,並作為後續社會溝通與對話的起點。

為了豐富活動內容,特別邀請到台中麗晨建設及晨禎營造總部的黃志東設計總監進行「丰二三」空間導覽。該建築不僅屢獲獎項,更榮獲「鑽石級」智慧建築標章,成為全台唯一同時擁有「LEED」和「智慧建築」兩大國內外最具指標性認證的建築物。此次導覽將讓參與者深入了解當代建築與空間規劃的創新。

除此之外,我們還有幸邀請到2019年新銳建築師獎得主葉建甫建築師,將分享他在空間想像與生活美學方面的實際設計案例,為與會者提供更多啟發。

室內設計系施勝誠主任表示,感謝大田藝術中心對此次活動的協助與支持。未來,室內設計系將持續努力培育更多優秀的室內設計人才,並履行大學社會責任,將設計教育的種子扎根於社會。

此次沙龍講座將成為室內設計領域的一場豐富而有意義的盛會,我們誠摯邀請您參與,共同探索生活美學的無限可能性。敬請期待這場視覺、感知和創意的盛宴!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