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设系盛大举办《微观生活美学:空间与想像的对话》沙龙讲座,启发空间艺术新视界

  • 2024-01-10
  • 施胜诚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举办《微观生活美学:空间与想像的对话》沙龙讲座,启发空间艺术新视界
撰稿人:翁政凯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将于
2024114日,在大田艺术中心举办一场引领视觉、感知与设计融合的沙龙讲座,主题为<微观生活美学:空间与想像的对话>。这场活动由翁政凯老师策展,旨在深入探讨生活想像与空间美学之间的互动,并探索如何透过独特的设计、色彩搭配和功能性安排,打造富有品味的生活场景,使空间成为实现梦想和品味的表现平台。


整个活动将分为三个主要部分,包括空间美学体验、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大二设计成果展,以及空间与生活想像专题讲座。其中,大二设计主导老师詹镕瑄老师指出,鉴于永续发展设计的重要性,此次大二设计将探讨如何透过空间策略与设计的发展、合作架构的建立,以及系统性资源的整合,形成新的支持系统,提出新型态的青年住居生活想像,并作为后续社会沟通与对话的起点。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特别邀请到台中丽晨建设及晨祯营造总部的黄志东设计总监进行「丰二三」空间导览。该建筑不仅屡获奖项,更荣获「钻石级」智慧建筑标章,成为全台唯一同时拥有「LEED」和「智慧建筑」两大国内外最具指标性认证的建筑物。此次导览将让参与者深入了解当代建筑与空间规划的创新。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幸邀请到2019年新锐建筑师奖得主叶建甫建筑师,将分享他在空间想像与生活美学方面的实际设计案例,为与会者提供更多启发。

室内设计系施胜诚主任表示,感谢大田艺术中心对此次活动的协助与支持。未来,室内设计系将持续努力培育更多优秀的室内设计人才,并履行大学社会责任,将设计教育的种子扎根于社会。

此次沙龙讲座将成为室内设计领域的一场丰富而有意义的盛会,我们诚挚邀请您参与,共同探索生活美学的无限可能性。敬请期待这场视觉、感知和创意的盛宴!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