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4047

系所特色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成立于2012年,以朝向「室内空间设计与实务」、「永续空间设计」与「陈设艺术」三大方向发展,强调以人为本之设计专业养成,掌握时代脉动如永续与友善室内空间、智慧家居、老人照护中心、地方创生等国家重要室内空间政策。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已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同时因应台湾人口结构的老化,本系于2022年成立室内设计研究所,规划实务型与研究型两大主轴课程,实务型着重于高阶设计人才的养成,教学着重于国际视野与设计管理能力的培养,引入业界师资之设计管理经验,培养学生设计管理之实务能力。
研究型之教学面向上,配合时代发展之方向与亚大附设医院的医疗与长照资源,培养学生对于银发长者在空间设计上之理论与实务,同时透过数码科技与人工智能课程建构设计人才之科技素养,引导学生将科技导入设计,为设计产业培养新一代之设计人才。

  • 产业专业分组

为培养一流之室内设计人才,本系配合产业发展现况,学士班推出「商业空间」、「住宅空间」、「智慧空间」专业分组,并首创全国仅有之「室内设计强化实习」,并配合「台中市室内装修商业同业公会」、「台中市直辖市室内装修商业同业公会」两大公会,媒合三年级学生至业界进行一学期之实务实习,借以降低学用之落差,落实学用合一。

  • 丰富的大师师资

此外,为丰富学系的教学人才使学生获得最佳的学习成效,本系除了有丰厚的业界兼任教师外,另延揽刘育东讲座教授陈瑞宪、邱德光、梁景华…等国际知名的大师与学生近距离交流,拓展学生眼界。

  • 品牌实习保证就业

配合校方政策本系与台中知名建商「由钜建设」及全球第九大游艇制造商「嘉信游艇」两大公司合作推出品牌实习保证就业,提供学士班学生毕业后优良的就业机会。

  • 特色竞赛教学

为活化教学、提高学士班学生学习动机,本系办理每年期初特色竞赛,结合产业使学生提早了解设计专业与产业现况,合作产业遍及建商、民宿、饭店…等业者,已办理包含汉宇建设、清境民宿、百事威集团、文王饭店…等。

  • 丰富国际资源

本系配合院方规划,学生拥有丰富的国外合作资源,2015年与安藤忠雄合作,办理「安藤忠雄讲解建筑」之旅,2016年更前往新加坡参访知名事务所WOHA,且取得两名实习生之合作。而在国外大学的合作上,除了2018年佛罗伦斯大学建筑学院于本校设立分部外,本系合作的学校已达25所,遍及北美洲、大洋洲、东南亚及日本韩国…等,学生可在校方的安排下进行实习与交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