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設系『大三永續智慧室內設計』及『大一仿生設計』聯合策展

  • 2024-01-09
  • 施勝誠
室設系『大三永續智慧室內設計』及『大一仿生設計』聯合策展
撰稿人:劉師源、王志華、李昀叡

  1. 112學年『大三永續智慧室內設計』 & 『大一仿生設計』聯展I
  1. 展覽日期:2023 / 12 / 28 ~ 2024 / 02 / 16
  2. 展覽地點:亞大圖書館
  3. 主辦單位:亞大室設系
  4. 協辦單位:亞大圖書館

112學年度亞大室內設計學系在2023 / 12 / 28舉辦『大三永續智慧室內設計』 & 『大一仿生設計』聯合策展,第一波聯合策展(I)展期至第二學期開學前216日;第二波聯合策展(II)展期接續在112-2開學開始,展至春假期間。
室內設計系大三策展老師 劉師源表示,同學本次室內設計主軸以『永續設計及智慧化技術』的室內空間設計概念導入複合式室內空間進行設計,基地位於台中是為都市人文與藝術交流薈萃、新舊時代交融的地區。同學各設計作品透過不斷討論與演化,最後每位學生作品都呈現多元化的設計創意,並與文藝及文創相鏈結,匯聚出多元設計能量。
室內設計系大一策展老師 王志華、李昀叡表示,大一同學本次設計操作以『仿生設計』為主,經由漸進式的設計教學,透過大學一開始的創意設計-仿生設計,來訓練同學的創造力與設計表達力,以迎接未來需要高創意與高設計能量的室內空間設計。各仿生設計作品經由同學不斷修正為最後具有高創意的仿生作品,有各類爬蟲類、鳥類等等,足見同學對設計的高熱誠。
室內設計系系主任 施勝誠表示,非常感謝亞大圖書館同仁對於此次『大三永續智慧室內設計』及『大一仿生設計』聯合策展的協助與幫忙,未來室內設計系師生將繼續努力,創造與國際室內設計趨勢接軌的優秀室內設計作品,培育更多與國際潮流共進之室內設計人才。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1112學年『大三永續智慧室內設計』及『大一仿生設計』聯合策展。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2:室設系同學參與本次『大三永續智慧室內設計』及『大一仿生設計』聯合策展及佈展。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3:室設系聯合策展大三設計指導老師 劉師源(左)及大一設計指導老師 王志華(右)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4:參展同學參與圖書館佈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