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设系『大三永续智慧室内设计』及『大一仿生设计』联合策展

  • 2024-01-09
  • 施胜诚
室设系『大三永续智慧室内设计』及『大一仿生设计』联合策展
撰稿人:刘师源、王志华、李昀叡

  1. 112学年『大三永续智慧室内设计』 & 『大一仿生设计』联展I
  1. 展览日期:2023 / 12 / 28 ~ 2024 / 02 / 16
  2. 展览地点:亚大图书馆
  3. 主办单位:亚大室设系
  4. 协办单位:亚大图书馆

112学年度亚大室内设计学系在2023 / 12 / 28举办『大三永续智慧室内设计』 & 『大一仿生设计』联合策展,第一波联合策展(I)展期至第二学期开学前216日;第二波联合策展(II)展期接续在112-2开学开始,展至春假期间。
室内设计系大三策展老师 刘师源表示,同学本次室内设计主轴以『永续设计及智慧化技术』的室内空间设计概念导入复合式室内空间进行设计,基地位于台中是为都市人文与艺术交流荟萃、新旧时代交融的地区。同学各设计作品透过不断讨论与演化,最后每位学生作品都呈现多元化的设计创意,并与文艺及文创相链结,汇聚出多元设计能量。
室内设计系大一策展老师 王志华、李昀叡表示,大一同学本次设计操作以『仿生设计』为主,经由渐进式的设计教学,透过大学一开始的创意设计-仿生设计,来训练同学的创造力与设计表达力,以迎接未来需要高创意与高设计能量的室内空间设计。各仿生设计作品经由同学不断修正为最后具有高创意的仿生作品,有各类爬虫类、鸟类等等,足见同学对设计的高热诚。
室内设计系系主任 施胜诚表示,非常感谢亚大图书馆同仁对于此次『大三永续智慧室内设计』及『大一仿生设计』联合策展的协助与帮忙,未来室内设计系师生将继续努力,创造与国际室内设计趋势接轨的优秀室内设计作品,培育更多与国际潮流共进之室内设计人才。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1112学年『大三永续智慧室内设计』及『大一仿生设计』联合策展。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2:室设系同学参与本次『大三永续智慧室内设计』及『大一仿生设计』联合策展及布展。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3:室设系联合策展大三设计指导老师 刘师源(左)及大一设计指导老师 王志华(右)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4:参展同学参与图书馆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