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大二設計成果展,璀璨登場於大田藝術中心,1月14盛大揭幕登場!

  • 2024-01-10
  • 施勝誠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大二設計成果展,璀璨登場於大田藝術中心,1月14盛大揭幕登場!
撰稿人:翁政凱、詹鎔瑄
這是一張圖片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蓬勃發展,將於2024114日在大田藝術中心舉辦引人注目的大二設計成果展。本次大二設計主導老師詹鎔瑄老師表示,大二設計的主題精心選定,旨在深入探討如何透過空間策略、設計的發展,以及建立合作架構和整合系統性資源,形成嶄新的支持系統。這不僅是對青年住居生活想像的新提議,更是未來社會溝通與對話的重要契機。

負責總體活動的策展人翁政凱老師表示,此次展覽除了展示大二學生優秀的設計作品之外,特別邀請了台中麗晨建設及晨禎營造總部「丰二三」的設計總監黃志東進行現場空間導覽。值得一提的是,「丰二三」獲國內外諸多大獎的肯定外,並榮獲「鑽石級」智慧建築標章,成為全台唯一同時擁有「LEED」和「智慧建築」兩大國內外最具指標性認證的建築。

這不僅讓學生有機會實際感受建築美學與戶外環境之空間感受,同時也為他們打開了視野。除了黃志東設計總監外,還有2019年新銳建築師獎得主葉建甫建築師將以專題演講方式分享其在空間想像與生活美學方面的實際設計案例,讓學生更深入了解業界真實操作時的矛盾與衝突。

室內設計系的施勝誠主任在感謝大田藝術中心、土木新田國際設計有限公司黃志東設計總監以及葉建甫建築師的協助與幫忙時表示,未來室內設計系將繼續努力,積極培育更多優秀的室內設計人才。同時,他們將不忘大學社會責任,將設計教育的責任深入扎根,為行業發展和社會貢獻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