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8件作品榮獲英國LICC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大獎

  • 2023-03-21
  • 施勝誠
撰稿人:劉師源王志華
室設系李乙澤同學「Tree Degree. Tree Rate」及黃嘉晟同學「Glad Residence」兩件獲室內設計類『Winners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室內設計學系同學,參加「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Londo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mpetition 2022LICC) 室內設計類學生組競賽,李乙澤同學的「Tree Degree. Tree Rate」作品及黃嘉晟同學「Glad Residence」作品等兩件室內設計作品榮獲室內設計類優勝(Winners)。同學吳宇薇的「Life & Growth」、同學劉育姍的「Retraceing the years」、同學蕭方晴的「Sprinkle planting ray」、同學游惠婷的「axis x winery」、同學潘羽晴的「Timeless&Glazed-flowers」等六件作品獲室內設計類官方入選獎。
李乙澤同學表示,作品「Tree Degree. Tree Rate」為使用不同據點的商店提供一日生活所需營養,串連各個小區的商店,讓這區域有完整的生活機能,實現社區化。由迴路進化成深度,依據不同的速率產生迴路,再依據迴路形成建築樣態,進而使建築為圓角設計。不一樣的年齡段交叉在其中,不一樣的速度創造出建築整體的層次分明,時光似水流年,在這棟建物中,做到串聯及交集,實現通用住宅的目的。
黃嘉晟同學表示,「GLAD RESIDENCE」在設計發展初期,著重在構造出人與人,人與動植物間的連結。中期階段,為因應該地區的當地特色,將「木雕」作為設計概念,結合了老中幼三個年齡層分別對應了木雕的雕與刻。發展後期,提取自木雕的各工法體現在建築量體及室內格局中,造就出了許多不同的特色空間。
設計作品指導教授劉師源表示,透過同學將設計結合創意思考,並將環境元素轉換為設計靈感及創作來源,從中看見同學的成長蛻變及高學習成效。此外系上也積極鼓勵同學參加國際競賽,透過參與過程讓室內設計作品能不斷激發創新的想法,同時也能與世界潮流共進。系上持續帶領同學參加國內外各項設計競賽,以培育更多國際室內設計人才。作品共同指導教授王志華說,這次獲獎再次鼓勵學生極積參與國際競賽,藉此提升作品的內涵與實力,並且能夠讓學生對自己的設計能力更有自信並在國際舞台發光。
室內設計學系系主任施勝誠指出,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是由Farmani Group的兩位藝術家Launa BaconHossein Farmani所成立。自2006年開始「LICC」一直在獎勵世界上藝術方面傑出人才,致力鼓勵創新與獨特,幫助培養創造力,讓藝術家突破界限。每年吸引來自65個國家以上的設計者參與這場全球指標性的賽事,亞大室設系2位同學在這一全球激烈賽事中能獲得最終『Winners』的佳績實屬難得。系上持續支持與鼓勵學生參與國際競賽是本系國際化活動之一,讓學生用更高更廣的角度看待設計,以期未來成為一位國際化的室內設計師。
圖說:室設系李乙澤同學以「Tree Degree. Tree Rate」設計作品(一),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Winners)」。
圖說:室設系李乙澤同學以「Tree Degree. Tree Rate」設計作品(二),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Winners)」。
圖說:室設系黃嘉晟同學以「Glad Residence」設計作品(一),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Winners)」。
圖說:室設系黃嘉晟同學以「Glad Residence」設計作品(二),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Win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