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學生參與ADCS國際學術研討會獲得肯定

  • 2023-10-05
  • 施勝誠
撰稿人:王志華、劉師源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長年鼓勵學生在就學階段能夠有多元的學習、研究的機會,透過跟著系上老師進行產學、實務上的學習中,除了可以提升自己在知識上的獲得,也可以培養學生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注與了解,進而對學生未來的就業與生活有良好的助力。
   亞洲設計文化學會(アジアデザイン文化学会、Asian Design Culture SocietyADCS)創立於2005年由日本前任國立千葉大學理事 副校長宮崎清教授(現為千葉大學名譽教授)所創設,巡迴於亞洲地區的臺灣、中國、韓國、印度尼西亞、日本等各國共同合辦,成為亞洲地區對於地方振興、文化、社區總體營造等方面的主要學術研究重要的指標。
    2023年亞州設計文化研討會於臺灣台中教育大學辦理,透過各國的研究發表與交流過程,讓亞洲地區的設計文化研究持續深化;當中宮崎清教授提出:什麼才是真正的富足?日本社區設計大師山崎亮老師也說:如何誠實、謹慎地面對社區的真正問題,才是社區設計的未來。許多的研究者對於現階段的社會議題都有著精湛的論述與表述,讓研討會更具有深度的意涵。
    在這次的研討會中,由亞大室設系王志華老師、劉師源老師所指導的學生,也以地方創生、青年個人參與社造的研究發現進行彙整、歸納,並進行研究發表,當中學生簡言倫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國際研討會的發表,雖然緊張,但是能夠聽到很多很棒的研究,跟著老師學習到很多的知識,收穫滿滿;另外,學生林岱穎也表示:雖然已有參加過研討會發表,但是不同的研討會內容,有不同收穫,所以在系上劉老師的指導下,讓她能夠有更多反思與進步。
    劉師源老師表示:透過研究過程、發表過程,除了能夠讓學生有學以致用的可能,更是讓學生能夠與國際連結,所以在這次的發表中,許多研究者對於亞大能夠在大學階段,就培養學生研究的能量紛紛表示讚許,也認學習的過程能夠與實務相結合,將是大學未來可以發展與發揮的一環。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1ADCS國際研討會-宮崎清老師開幕演講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2亞大室設系師生與宮崎清教授(左2)、黃世輝教授(左1)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3:亞大學生林岱穎發表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4:亞大學生簡言倫發表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5:主辦單位頒發發表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