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勝誠老師受邀參加30週年台中直轄市室內設計商業同業公會作品發表

  • 2019-03-15
  • 施勝誠
 

撰稿:施勝誠

適逢台中市直轄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第30屆會員大會與建築暨室內作品展,於2019/03/09假台中市文化部文化創意園區(舊酒廠)B03藝術展演廳舉行。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施勝誠老師受邀參加展出兩件作品;分別為「亞洲大學AI中心室內裝修案」以及「智x藝牆飾板設計 Smart X Art Deco Wall Design.


圖說:施勝誠老師(右8)與公會理事長李文琪設計師(右9)以及公會理事幹部群,於作品分享後合影

AI不僅是科學技術的革新,也將全面性改變人類的生活與產業。舉凡零售、金融服務、生技醫療、自動駕駛、機器人、智慧生活等,都是AI應用的領域,衍生的商機將龐大且驚人,因此全球各國正興起發展AI之風潮,台灣當然也不能落後。行政院教育部為掌握AI發展的契機,宣示2017年為台灣AI元年,除了於106年8月推動「AI科研戰略」,再於107年1月18日提出4年期的「台灣AI行動計畫」。

因此,亞洲大學響應AI行動計畫,於亞洲大學圖書館新建人工智慧中心,作為全校推展AI教育的重要基地。新設AI中心之室內裝修案則委由室內設計學系施勝誠老師負責,其中「智x藝牆飾板設計」更受邀於30週年會訊中發表專刊說明設計理念與分享設計成果


圖說:施勝誠老師發表「智x藝牆飾板設計」於30屆公會會訊專欄 (點擊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