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胜诚老师受邀参加30周年台中直辖市室内设计商业同业公会作品发表

  • 2019-03-15
  • 施胜诚
 

撰稿:施胜诚

适逢台中市直辖市室内设计装修商业同业公会第30届会员大会与建筑暨室内作品展,于2019/03/09假台中市文化部文化创意园区(旧酒厂)B03艺术展演厅举行。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施胜诚老师受邀参加展出两件作品;分别为「亚洲大学AI中心室内装修案」以及「智x艺墙饰板设计 Smart X Art Deco Wall Design.


图说:施胜诚老师(右8)与公会理事长李文琪设计师(右9)以及公会理事干部群,于作品分享后合影

AI不仅是科学技术的革新,也将全面性改变人类的生活与产业。举凡零售、金融服务、生技医疗、自动驾驶、机器人、智慧生活等,都是AI应用的领域,衍生的商机将庞大且惊人,因此全球各国正兴起发展AI之风潮,台湾当然也不能落后。行政院教育部为掌握AI发展的契机,宣示2017年为台湾AI元年,除了于106年8月推动「AI科研战略」,再于107年1月18日提出4年期的「台湾AI行动计画」。

因此,亚洲大学响应AI行动计画,于亚洲大学图书馆新建人工智能中心,作为全校推展AI教育的重要基地。新设AI中心之室内装修案则委由室内设计学系施胜诚老师负责,其中「智x艺墙饰板设计」更受邀于30周年会讯中发表专刊说明设计理念与分享设计成果


图说:施胜诚老师发表「智x艺墙饰板设计」于30届公会会讯专栏 (点击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