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設計團隊參加農村再生計畫獲表揚

  • 2018-07-26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追稻熟」團隊獲「全國農村窳陋空間改善競賽」特優、「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金獎雙冠佳績。

圖說: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林盛宏蒞臨水保局表揚現場並致感謝詞。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設計團隊進駐台中市后里區泰安社區,導入火車元素,把原本平凡無奇的台鐵宿舍牆面,改造為火車意象牆,變身為泰安最特色的代表作,並為社區設計地方特色信箱、泰安舊車站站體燈具規劃設計、舉辦晚宴票選地方火車便當風味食譜等,讓泰安社區理事長李奇芳都讚不絕口,奪得103年「全國農村窳陋空間改善競賽」特優,並拿下「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金獎,贏得雙冠佳績,日前獲水保局特別表揚。

亞大室內設計系主任李元榮指出,該系施勝誠老師帶領商設系、視傳系、經管系以及銘傳大傳系同學共組「追稻熟青年洄游」團隊,參加農委會水保局舉辦的「農村再生計畫」;103年暑假,進駐台中市后里泰安社區2個月,與在地居民陸續完成泰安鐵路便當盒包裝設計、健康水果醋包裝設計、泰安舊火車站立體彩繪與夜間燈光設計、公車亭整建工程、廢棄火車站員工宿舍空間改造,以及社區酵素和檜木便當盒的包裝設計等,成果豐碩,是獲獎主因。

亞大「追稻熟青年洄游」團隊,去年8月7日傍晚,還與泰安社區民眾合辦「聚續」餐會,與社區居民共同準備晚餐、上菜走星光大道紅地毯,讓社區居民情感緊密相聚;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芳表示,泰安社區能得獎,應歸功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當作合作平台,亞大追稻熟的年輕創意當推手,以及社區居民齊心配合的重要執行力。

「泰安社區改造成功案例,為學校與在地居民合作樹立良好的典範!」李元榮主任說,未來將鼓勵青春無畏的青年學子踴躍參與,讓全台灣社區挹注更多學子的創意與設計,更加活絡起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5月28日在后里區泰安社區內的鐡道文化園區,舉行「農村社區窳陋空間改善典範社區交流分享會」,並表揚獲雙冠佳績的亞大「追稻熟青年洄游」團隊,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林盛宏、室內設計系主任李元榮代表出席,同時宣告104年農村社區窳陋空間改善活動正式起跑,希望全國各社區大家一起來,讓周遭的環境變美麗!

圖說:泰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芳(左二)、亞洲大學追稻熟團隊與主辦單位水保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