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设计团队参加农村再生计画获表扬

  • 2018-07-26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追稻熟」团队获「全国农村窳陋空间改善竞赛」特优、「大专生洄游农村竞赛」金奖双冠佳绩。

图说: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林盛宏莅临水保局表扬现场并致感谢词。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设计团队进驻台中市后里区泰安社区,导入火车元素,把原本平凡无奇的台铁宿舍墙面,改造为火车意象墙,变身为泰安最特色的代表作,并为社区设计地方特色信箱、泰安旧车站站体灯具规划设计、举办晚宴票选地方火车便当风味食谱等,让泰安社区理事长李奇芳都讚不绝口,夺得103年「全国农村窳陋空间改善竞赛」特优,并拿下「大专生洄游农村竞赛」金奖,赢得双冠佳绩,日前获水保局特别表扬。

亚大室内设计系主任李元荣指出,该系施胜诚老师带领商设系、视传系、经管系以及铭传大传系同学共组「追稻熟青年洄游」团队,参加农委会水保局举办的「农村再生计画」;103年暑假,进驻台中市后里泰安社区2个月,与在地居民陆续完成泰安铁路便当盒包装设计、健康水果醋包装设计、泰安旧火车站立体彩绘与夜间灯光设计、公共汽车亭整建工程、废弃火车站员工宿舍空间改造,以及社区酵素和桧木便当盒的包装设计等,成果丰硕,是获奖主因。

亚大「追稻熟青年洄游」团队,去年8月7日傍晚,还与泰安社区民众合办「聚续」餐会,与社区居民共同准备晚餐、上菜走星光大道红地毯,让社区居民情感紧密相聚;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奇芳表示,泰安社区能得奖,应归功水保局农村再生计画当作合作平台,亚大追稻熟的年轻创意当推手,以及社区居民齐心配合的重要执行力。

「泰安社区改造成功案例,为学校与在地居民合作树立良好的典范!」李元荣主任说,未来将鼓励青春无畏的青年学子踊跃参与,让全台湾社区挹注更多学子的创意与设计,更加活络起来。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水土保持局5月28日在后里区泰安社区内的鐡道文化园区,举行「农村社区窳陋空间改善典范社区交流分享会」,并表扬获双冠佳绩的亚大「追稻熟青年洄游」团队,亚大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林盛宏、室内设计系主任李元荣代表出席,同时宣告104年农村社区窳陋空间改善活动正式起跑,希望全国各社区大家一起来,让周遭的环境变美丽!

图说:泰安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奇芳(左二)、亚洲大学追稻熟团队与主办单位水保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