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stone系列演講--有情門設計家具副總與相樣創意總監參與大四期中評圖與專題講座

  • 2023-11-20
  • 施勝誠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系Capstone專題演講系列
有情門設計家具副總與相樣創意總監參與大四期中評圖與專題講座
撰稿:林佳慧老師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系邀請Capstone大師,有情門設計家具有限公司李建興副總,以及相樣創意有限公司公共藝術家郭國相創意總監,二位大師參與大四畢業設計期中評圖及專題講座。李建興副總與郭國相創意總監在期中評圖給予學生獨到的觀點與建議,拓展學生的視野,給予學生對作品後續發展更能有具體的建議。李建興副總與郭國相創意總監能感受到亞大學生認真學習的態度,評圖和專題講座給予學生豐富的建議,同學問畢業是否能到總監公司工作。
李建興副總專題講座-木作裝修專業分享,在業界實務上分享許多經驗,勉勵同學應隨時做好準備,在校期間不錯過任何學習的機會。郭國相創意總監專題講座-室內設計創意發想講座,分享創意的靈感來自生活,建議學生設計該呈現的應該是更遠更大的模樣。
副校長兼創意設計學院院長陳啟雄表示,從Capstone大師中學大師的經驗走自己的路,透過二位大師的評圖建議與專題講座,學生能清楚了解成功的方法與努力,站在巨人的肩膀,能讓自己看的更高更遠,用更高的角度看待自己的未來。
室內設計系施勝誠主任表示,室內設計師是以人為本的設計,一個好的設計需要好用、好看,在校期間能多看、多聽,吸取別人的經驗,增長自己的專業知能,二位大師評圖時給予的建議與經驗分享,學生們受用良多。
大四洪偉凱同學表示,透過期中評圖與專題講座,我們得以深入檢視自身議題和概念的優缺點,借此機會進行有益的自我檢討。同時,老師能以獨到的觀點提供建議,拓展我們的思維視野,使我們更全面地理解和處理研究主題。
大四陸瑩貞同學表示,經過老師的建議,若以不同的角度呈現,如透過業主的需求、初步企劃想法等層面,將有助於解決既有空間的問題,以提升整體品質。藉由這次的評圖和專題講座,讓我了解到設計沒有階級之分,而是需要設計師、工程師、業主以及相關人員互助、理解,以滿足業主的需求,才能完成令人滿意的設計。
大四王逸庠同學表示,期中評圖和講座心得及反思,在報告階段的時候能夠以自在不被約束的方式報告,這讓我更能表達出我們組別想要傳達的內容,也能更多空間去展示我們的想法。老師給予非常多面向的回饋,這讓我們能夠更準確的去討論未來設計可能要修正、更改或者注意的地方。
這是一張圖片
1 李建興副總評圖給予學生意見
這是一張圖片
2 郭國相創意總監評圖給予學生意見


這是一張圖片
3 李建興副總專題演講
這是一張圖片
4 郭國相創意總監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