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亞大室設系歡迎新生—台北場

  • 2023-08-24
  • 施勝誠
112學年度亞大室設系歡迎新生—台北場
撰稿:李昀叡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在8月20日下午1點,於台北市重慶南路舉辦112學年度北部迎新茶會。新生們從北台灣的各縣市而來,受到系學會實習幹部們熱情的接待,進行了兩個小時以上的情報交流。

學長姐們先和新生進行了破冰遊戲,隨即發放小卡邀請新生們填寫個人資料和愛好。在經過一輪的自我介紹後,就進入了本系課程特色、未來職涯規劃、『7+1』實習、國際交流學習、學生宿舍、餐飲交通等情報傳達的重要環節。隨後由室設系李昀叡老師對新生們進行了輕鬆愉快地訪談,了解新生們選讀本系的背景、個人專長、對於展開新生活的不安、以及對大學生活的期待等。

茶會中李老師也提到AI將是本系發展的重點,並以自身留學日本的經驗舉例,解釋了熟悉外語在提高情報蒐集能力、拓展個人思維和強化職涯發展上的重要性。李老師邀請同學們從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出發,作為深化外語的著力點,並積極地與師長們以外語進行設計的提案或交流。

活動的最後是新舊生間的Q&A環節,超過了不少預定的時間,新生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並和學長姐們相約在校園相見。

參與本次北部迎新茶會的李老師表示,舉辦活動旨在讓新生多加了解室設系的特色,讓新生們更安心地就讀。本活動感謝系主任和其他師長們的指導,感謝系學會實習幹部們的籌備和規劃。會後李老師也鼓勵學生們多參與校園和系上事務,例如積極地參與所有由系學會舉辦的活動。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1:北部迎新茶會,系學會實習幹部和李老師熱情歡迎新生加入亞大室設系行列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2:學長姐們熱心地傳授選課和修課技巧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3:系學會實習幹部和李老師熱心解答新生們對於大學生活的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