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大四畢業設計9/18期初評圖

  • 2021-09-22
  • 系美編

林佳慧老師撰稿

開學第一週大四就舉辦期初評圖,同學們暑假努力的成果就在9/17驗收,本系大四畢業設計從暑假就開始進行110-1的課程,本學期將有三次評圖,分為期初評圖、期中評圖、期末評圖。
由於疫情學校採用線上授課,並依照學校相關防疫規定,對於線上評圖就是一項挑戰,必須有良好的計畫與安排,才能讓線上評圖品質不受時空的限制,為了使線上評圖能順利進行,在評圖前一天學生將所有規定繳交到規定的雲端網址,評圖當天大四4位老師到校進行評圖與討論,學生在家線上簡報,安排1位學生到校協助評圖事宜,所有簡報檔操控都由這位同學處理,老師們自己帶了筆記型電腦,開起各自的Teams,連結會議,也連結擴音系統,和投影設備大螢幕,讓每位老師都能清楚聽到學生線上報告,也能觀看大螢幕,和由自己筆電控制發言。

1 老師們在學校聆聽學生們線上評圖簡報
剛開始的設備準備耽誤了10分鐘,就緒之後,運作與操作都很順利,唯獨學生們簡報時間沒控制好,部分內容沒有報告完,未來在所有評圖都有報告時間限制,同學們應該事先練習,在有限的時間內報告「重點」。

2學生們線上評圖簡報截圖-1

3學生們線上評圖簡報截圖-2
經過一整天的評圖,最辛苦的莫過於4位老師,老師們要專心聆聽大家的評圖簡報和提供建議,大家除了可以聽到老師們給自己的作品的建議,如果也都有專心聽其他同學的評圖簡報與老師們的建議,相信一天下來收獲會相當的豐碩,評圖結束後大家線上拍照,為期初評圖畫下句點。

4評圖結束後大合照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