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報名訊息

  • 2022-10-11
  • 翁政凱
112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報名訊息
            公務員一直以來是不少人心中嚮往的「鐵飯碗」,有些人甚至在大學就讀期間便開始在準備公職考試,而初等考試則為每年第一個舉行的公務員考試,該考試設有眾多類科,提供不同學習領域人才就業的機會,且只要是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以上,即可報考初等考試。並可依所學的背景及興趣來選擇自己喜愛的公職類科,所考的考試科目幾乎是學校的必學科目,工作上的專業更容易駕輕就熟,等於未報考就已享有一定的競爭優勢。
        112年初等考試確定不考公文,全選擇的題型,滿18歲即可報考的低應考門檻,想要拿取公務員的門票,可以先試試看初等考試。「112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定於1111025日至113日下午5時止受理網路報名,與本系相關建議報考初等交通行政或初等一般行政兩大類別,請符合資格且有意報考之同學可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站報名。

考選部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
https://register.moex.gov.tw
https://register.moex2.nat.gov.tw

公職考試官網
https://reurl.cc/le1dy6

鼓勵報考 "初等考交通行政"
https://reurl.cc/608ljy

鼓勵報考 "初等考一般行政"
https://reurl.cc/oQjd8Q

公務人員薪資職等表
https://reurl.cc/D306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