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室設系2件作品榮獲西班牙ISARCH建築學生大獎

  • 2023-12-05
  • 施勝誠
室設系2件作品榮獲西班牙ISARCH建築學生大獎
撰稿:林佳慧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內設計系學生劉彥廷參加「西班牙ISARCH建築學生大獎」,以「藝質·聚落ARTISTIC - COMMUNITY」作品,獲「建築概念」與「新人獎」二獎項優勝獎。
2023isarch
副校長兼創意設計學院陳啟雄院長表示,ISARCH建築學生獎為教育部認列設計戰國策中建築與景觀設計類第二等。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教育部戰國策中的國際競賽,這次學生透過學院的支持,參與國際設計競賽提升自己的能力與經歷、開闊國際視野,並且在舞台發光、大放異彩。

室內設計系主任施勝誠表示,支持與鼓勵學生參與國際競賽是系上國際化活動,學生能藉此提升作品的內涵與實力,並且能對自己的設計能力更有自信,站在國際舞台上用更高的角度看設計。

指導老師林佳慧楊煥生老師表示,透過在課程的設計創意啟發與思考訓練,將畢業設計應用於USR社區發展,學生關注小區域之空間環境,將其轉換為設計靈感及創作來源,參加西班牙ISARCH建築學生大獎在3500多份作品脫穎而出,獲得二項大獎值得慶賀。

劉彥廷這次獲獎的作品為「藝質‧聚落」,以沒落市場與生活場域來探討藝文行為融入生活場域後的空間型態,再將基地中原有的空間元素轉譯後再置入基地,劉彥廷表示,看著自己辛苦將近一年的畢業設計在國際獎項上受到評審的肯定,覺得非常的開心與感動,感謝學校的支持與指導老師的指導。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1 劉彥廷作品「藝質‧聚落」作品獲得二個獎項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2 劉彥廷作品「藝質‧聚落」作品獲得二個獎項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3 獲獎學生劉彥廷與師長合影
()室設系主任 施勝誠、(中獲)獎學生劉彥廷、()林佳慧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