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設系學生到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研習

  • 2020-02-14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撰稿:林佳慧老師
2020/02/14 12:30PM

室內設計系4位大三學生透過新南向學海計畫,到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建築與永續設計系研習一個月。


圖說:拉曼大學Tan Kok Hong老師(左一)、室設系林佳慧老師(左二)與吳柏儀(左三)、謝松霖(右三)、羅雅葳(右二)、陳艾琳(右一)等位同學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內設計系林佳慧老師帶領大三學生陳艾琳、羅雅葳、吳柏儀、謝松霖透過新南向學海計畫,前往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建築與永續設計系(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 & Sustainable Design)研習一個月。

陳艾琳等同學感謝佳慧老師的推薦與帶領,在拉曼大學參與當地課程中,學習過程中清楚自己的不足,同時也見識當地同學們的實力,學到許多受用的知識,獲益良多,相信在未來學校的課業與畢業後的就業更有助力。

林佳慧老師表示,4位室設系大三學生至拉曼大學與當地學生共同學習一個月,藉由密集上課交流學習,讓學生深入了解空間設計、體驗該校的教學模式,進而學習當地特殊性的三大民族的教育、設計專業、人文與歷史,對學生而言是非常好的學習機會,期望學生開闊國際視野,並增進語文能力,更能藉著這樣的機會使學生提升回國後的學習成效、了解自己的不足部分、並且增進自己的能力。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兼室設系系主任李元榮指出,設計學院素來以設計與創意見長,在學校的訓練中,除了注重學生專業能力的養成外,亦希望培養學生對於社會責任的重視,藉由新南向學海計畫成效,使臺灣學生結識國外朋友、增進語言能力、體驗不同國情的文化、生活方式,擴展國際視野,透過不同的國家建築系課程讓學生在求學期間能得到本校課程以外的知識,達到培育具備人文與藝術素養、創意與設計能力,並能結合理論與實務,成為兼具本土文化內涵與國際跨界視野設計專業人才的目標。


圖說:室設系學生在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建築與永續設計系上課狀況。

李元榮院長強調,該系創辦以來,本著培養具國際視野之室內設計專業人才積極投入學系之國際化、不但設有豐厚之入學獎學金外,更配合學院推動、國際設計工作營、海外實習及國際參訪。學生除了有多樣的管道進行「海外實習」,更可與本校具合作關係之姊妹校進行交換學生、雙聯學位、師資交流、學術合作…等國際合作。

近2年來,室設系有2位學生到義大利佛羅倫斯大學當交換學生,108-1學年度有4位大三學生到馬來西亞交換學習一個月。另於每學年度新生大一下學期,安排「國際設計參訪」,近年來已到過日本東京及關西、新加坡、韓國首爾等地參訪。


圖說:亞大室設系學生與拉曼大學當地學生交流合影。

圖說: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建築與永續設計系安排建築設計課校外移地教學,與會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