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設系同學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最終大獎

恭喜室內系林宇翔,梁允睿同學,於LICC倫敦國際創意競賽獲獎!

撰稿:施勝誠老師
2021/04/01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內設計系學生首次參加「倫敦國際創意競獎」(Londo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mpetition) 室內設計類學生組競賽。不分系 (主修室內專業) 林宇翔的「川岳藝術 ( Zen Art Gallary )」獲得室內設計類別優勝(前 6 名) (Finalists in Decorate (interior)),室設系梁允睿同學的「全零宅(The None Residences)」作品則獲得室內設計組別官方入選獎(Official Selection in Decorate (interior))。恭喜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獲獎連連,繼美國建築大師獎後,又獲國際獎項。

室內系施勝誠老師指出,倫敦國際創意競賽獎英國LICC是由Farmani Group的兩位藝術家Launa Bacon和Hossein Farmani所成立的。自2006年開始,「LICC」一直在獎勵世界上藝術方面傑出的人才,致力鼓勵創新與獨特,幫助培養創造力,讓藝術家突破界限。其報名類別高達11種,並吸引來自多達65個國家的設計愛好者參與這場全球指標性的賽事,在這一全球激烈賽事中能獲得最終佳績,真的非常難得,恭喜室內系的宇翔同學與允睿同學分別獲得室內設計類學生組大會最大獎前五名,以及官方入選獎。

獲得大會最大獎前五名的林宇翔同學表示: 川岳藝術(Zen Art Gallary)此件作品靈感來自於大二學校舉辦的日本建築參訪。設計藝廊時,擷取枯山水之意象,以混凝土、白沙與原木對日式園林的景緻進行重塑。希望讓藝術品用一個較為乖張的姿態去介入這個相對寧靜的空間,產生的對比與衝突感希望讓觀者增加對於空間的記憶點與鮮明度。很高興能獲得評審青睞,這對我是一個莫大的肯定。

室內設計學系設計課指導老師劉師源教授指出,本系同學繼獲得美國建築大師獎後,同學們再次獲得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獎,足以證明本系的設計能量已經明顯茁壯成長。長久以來深耕學生設計思維與實力的培養已經獲得國際設計一級競賽評審的一致認可,他們的設計均有非常亮眼的成果,很高興同學們能不畏艱難持續參與國際競賽,同時也很驕傲同學們的努力成果已經獲得國際大獎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