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學系與印尼等三方國際學術交流廣受師生讚賞成效斐然

  • 2022-06-30
  • 施勝誠

撰稿:施勝誠

圖說1: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主任施勝誠副教授(中央海報)受印尼峇厘設計大學(IDB Bali)視覺傳達系主任James教授邀請進行視訊設計教學(Exotic2022)

 

國際化交流一直以來都是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最重要的辦學方針之一,627日系主任施勝誠副教授接受印尼峇厘設計大學(IDB Bali)視覺傳達系主任James教授邀請,進行一場三方遠距設計課程。由台灣亞洲大學、印尼峇厘設計大學以及印尼Budi Luhur大學(位於印尼雅加達)等三方師生共同參與了一場生動精彩的遠距設計課程Exotic2022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李元榮院長指出,此次是一場盛大的國際交流,參與師生人數超過200人,不但是廣泛且深刻地聯繫了亞洲大學與印尼兩所大學的師生友誼,更是一次成功的學術交流。參與者主要有印尼峇厘設計大學(IDB Bali)視覺傳達學系、室內設計學系等兩系二、三年級的學生,以及印尼雅加達的Budi Luhur大學創意設計學院的Yori Pusparani等三位老師。

 

 

圖說2Exotic2022 台灣亞洲大學、印尼峇厘設計大學、Budi Luhur大學遠距設計課程海報

 

圖說3:印尼峇厘設計大學視覺傳達學系與室內設計學系師生遠距課程開幕式

 

印尼峇厘設計大學視覺傳達學系主任James教授在課程圓滿完成後指出,確實可以從任何地方獲得知識。 Exotic的成功實施證明了這一點; 2022年國際班教學經驗。本次活動帶來了來自台灣亞洲大學的演講嘉賓亞洲大學施勝誠副教授,並邀請到長期合作交流的Budi Luhur大學的醫學博士生 Yori Pusparani 老師擔任此次國際交流的總導師。最珍貴的是,施勝誠教授提供了許多關於空間設計的新見解。 如何在設計中作為設計師必須關注的視角,這樣我們的設計才能很好地傳達,對社區有實質的效用。尤其在永續發展的議題上施教授提供許多實用的寶貴意見,大家都能重新思考如何面對未來全球化永續議題的新挑戰。

圖說4:總導師Yori Pusparani(),主講者亞洲大學施勝誠老師()

 

最後,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主任施勝誠老師指出,非常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和印尼老朋友Jame教授再次密切交流。印尼峇厘設計大學是一所非常好的設計專業大學,除了有視覺傳達、室內設計等專業外還有數位媒體設計、資訊系統與技術、商業管理以及時尚設計與美姿美儀等六大設計專業。基於這次的遠距課程,已經建立了很好的學術交流基礎,日後也都有機會和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其他系所進行深度意見交換與師生的交流,以提升全院的國際化能見度。

「在空間中的視覺設計與思考」Visual Design and Thinking in Space是這次跨國設計課程的主題,由Budi Luhur大學的醫學博士生 Yori Pusparani 老師做開場引言,並由亞洲大學施勝誠老師主講。主題在強調空間設計與視覺設計的相互參照與融合,鼓勵視覺傳達的設計系同學勇敢挑戰平面以外的創作媒材,在三維立體空間中思考訊息傳達的重要性與有效性,同時仍不失其美學與生活本質。課程最後介紹如何利用簡單的三維建模工具SketcUp進行空間幻視的創作,獲得與會師生一致高度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