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系師生參與全國首創全綠能生態與藝術特展

  • 2022-07-30
  • 施勝誠
由亞洲大學、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一起策展之"台灣 · 脈動中"生態與藝術特展。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由李源榮院長領軍創作了一個3D地景光雕作品一同參展,深獲好評。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2022年發表最新環境倡議活動––「地球.脈動中」台達厚生地球影展,自三月起在全台北中南東各地展演場館及校園播放英國廣播公司(BBC)兩大史詩級生態影片《藍色星球II》、《地球脈動II》共計13集影片,及台達兩部榮獲第55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紀錄片金獎的自製8K超高畫質環境紀錄片《珊瑚礁魚》、《與大翅鯨同游》。

影展運用台達領先全球的8K雷射投影機,期許透過令觀眾身歷其境的影像震撼,並與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及Future Earth Taipei合作環境講題,讓大眾關注氣候變遷對地球環境的衝擊。

更特別的是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將捐贈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本期特展之所有用電量,改採全綠電,實為全國首創單一場生態與藝術特展全程採用綠電供應展覽所需電力。充分展示展覽主題:友善環境、永續發展。

285699
圖說:特展主視覺

285703
圖說:亞洲大學菜創辦人海博士至開幕詞,強調亞洲大學重視環境生態、永續發展與教育的緊密結合。

IMG_5285
國說:由李元榮院長帶領室內設計學系多位同學一同創作的3D地景光雕設計作品,表達對海底地景環境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