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院系招生說明會暨特色成果展-室內設計學系推出元宇宙教學應用大獲好評

  • 2022-11-12
  • 翁政凱
亞洲大學院系招生說明會暨特色成果展-室內設計學系推出元宇宙教學應用大獲好評
撰稿:翁政凱、施勝誠老師
              亞洲大學為使學生及家長能有機會進一步瞭解學系特色、教學資源,以及專業設備與卓越成果,藉此達到適性揚才,於11/12日特舉辦「院系招生說明會暨特色成果展」, 室內設計學系展出兩項元宇宙相關的教材應用,首先是「家具配置與AR應用」透過AR APP的物件辨識並調用相應三維家具數位模型疊合在實物紙製模型上,觀者可以自由擺放家具紙卡,AR眼鏡就能呈現三維室內空間的配置成果。
            其次則是「VR全景室內設計展示」,以同學設計課全景渲染作品為主要素材,運用Google Cardboard VR眼鏡等設備以全景方式展示,呈現沉浸式瀏覽全景空間將有別於日常利用平面電視的設備觀看空間,沉浸式全景瀏覽將利用頭部擺動偵測回饋到第一人稱視角瀏覽互動上,更能直觀感受設計者所要強調的空間氛圍。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近年來一直致力於加強本系ARVR在室內設計教學應用之特色,希望同學們在求學的過程,能夠在設計本質強化後進行跨域學習,進而為自己多學習另一份職場所需技能。
           來自屏東大同高中的陳又瑄說,就讀室內設計系一直是她的夢想,經過成果展現場ARVR的體驗後,更確定了要把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設定為就讀大學的第一志願,更期待未來能在智慧空間設計中再進一步學習。

1 施勝誠主任於說明會進行學系發展特色說明

2 家具配置與AR應用體驗

3 VR全景室內設計展示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