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推出元宇宙教學應用並將參加嘉義市教育博覽會精彩可期

  • 2022-07-05
  • 施勝誠
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系列活動已經陸續熱鬧展開,受到廣泛家長與學童的關注。亞大室內設計學系受邀參加嘉義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會前記者會,於7/14早上10:00-11:00假嘉義市政府1樓中庭舉行元宇宙教學應用,內容精彩豐富,精彩可期。

室內設計學系將展出兩項元宇宙相關的教材應用,首先是「家具配置與AR應用」透過AR APP的物件辨識並調用相應三維家具數位模型疊合在實物紙製模型上,觀者可以自由擺放家具紙卡,AR眼鏡就能呈現三維室內空間的配置成果(如圖1)

其次則是「VR全景室內設計展示」,以同學設計課全景渲染作品為主要素材,運用Google Cardboard VR眼鏡等設備以全景方式展示,呈現沉浸式瀏覽全景空間將有別於日常利用平面電視的設備觀看空間,沉浸式全景瀏覽將利用頭部擺動偵測回饋到第一人稱視角瀏覽互動上,更能直觀感受設計者所要強調的空間氛圍(如圖2)
1. 家具配置與AR應用,整合紙模型與數位三維模型在AR智慧眼鏡(佐臻科技)上呈現。
 
VR全景室內設計展示
2. VR全景室內設計展示,運用Google Cardboard VR眼鏡等兩種設備以全景方式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