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奪2021法國巴黎設計2首獎

  • 2021-06-21
  • 施勝誠

創意設計學院連獲國際三大設計獎;巴黎DNA設計獎、紐約ADC設計獎、日本富山國際設計獎。

圖說:亞大室設系林宇翔同學從日本之旅獲取靈感,設計「川岳藝術」作品,獲2021巴黎DNA設計獎「裝修類」首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學院本月連獲國際三大設計大獎。室設系獲2021巴黎DNA設計獎2件首獎1件榮譽提名獎。視傳系參加2021紐約藝術指導協會ADC設計獎,獲1銅4優異獎;該系另有4件作品剛入選2021日本富山國際設獎。校長蔡進發說,亞大鼓勵同學參加國際賽事,能宏觀全球視野,培育國際設計入才。

亞大設計學院院長兼室設系主任李元榮指出,三天前2021巴黎DNA設計獎揭曉,亞大室設系大四同學林宇翔同學的「川岳藝術」作品獲「裝修類」首獎,他和梁允睿同學合作的「陸貳花藝」作品獲「販售類」首獎。同學們能獲這項極具視野的全球性獎項,相當難得,且可由他們的創意作品過程發現,得來不易。

林宇翔同學表示,「川岳藝術」是大三設計課程的作品,老師劉師源要他們要把世界潮流,放進創意創新中。他的「川岳藝術」是參訪日本建築旅行,以枯山水的意象,轉化成不同的材料及空間型態,以混凝土、白沙及原木,對日式園林景緻重塑,希望讓藝術作品用一種較為乖張姿態,介入相對寧靜空間,產生對比衝 突感,增加觀賞者對空間的記憶與鮮明度。

圖說:亞大室設系林宇翔同學「川岳藝術」作品,獲2021巴黎DNA設計獎「裝修類」首獎。

梁允睿同學說,「陸貳花藝」是他和林宇翔同學,在大三修設計課時,承接的校外設計案,有如「現學現賣」而能學以致用。兩人利用課餘時間完成實體花店的商業空間設計,嘗試探索傳統老屋空間新秩序的展示區,以柔和櫃體弧面,有如畫布一般的素靜空白構面,更能將花卉色彩體現淋漓盡致;空間簡單卻不隨意的質感,詮釋了花店品牌。

指導老師劉師源表示,亞大同學能透過室內設計課程訓練,隨時察覺國際文化與趨勢,轉換為設計靈感及創作來源,在課堂上不斷精修為成熟作品,再透過國際競賽得獎,肯定成果。去年11月,該系也有3位同學作品,獲3件世界級最具權威之一的「美國建築大師獎」。

圖說:2亞大室設系梁允睿、林宇翔同學以「陸貳花藝」作品,以素靜空白構面,讓花卉色彩體現淋漓盡致,獲2021巴黎DNA設計獎「販售類」首獎。

圖說:亞大室設系梁允睿、林宇翔同學以「陸貳花藝」作品,獲2021巴黎DNA設計獎「販售類」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