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四年級學生考取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

  • 2020-04-28
  • 施勝誠
 

撰稿:詹鎔瑄老師

恭賀四年級七位學生通過「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

室內設計系自106學年起推動四年級學生於最高年級參加「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讓學生於畢業之前即可獲得業界最高的專業證照,推行至今已經第三年,過去兩年分別有5位和1位應屆畢業生考取證照,今年,本系更有伍家興、江依儒(不分系)、邱亦君、張鈴玉、陳雅涵、鄭智豪、謝詞淵等7位學生考取乙級技術士證照,是室設系創系以來最佳的成績,全體師生同感榮耀。

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是目前國內對於室內設計最高等的資格認定,也是公司登記辦理裝修業務必備的證照,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舉辨的證照考試,考試的內容涵蓋室內裝修的各項工程、施工管理、法律規範、勞工安全等。由於這個證照具有相當地重要性,因此近幾年來每年的平均報考人數多達5千人以上,然而也由於考試內容專業,因此每年的通過率僅有20%左右,是相當具有難度的考試。

室內設計系四年級學生報考第一階段學科考試的人數為38人,通過學科考試的有34人,今年3月參加第二階段術科考試的有28人,最後通過術科考試的學生共有7人,通過率達25%。

本次考取證照的學生伍家興說:「證照輔導班的老師教導我們許多專業知識,告訴我們許多考試的重要事情,對於我們參加考試有很大的幫助。」張鈴玉與江依儒都說:「系上四年的專業課程給予他們知識的奠定,考試的時候將四年所學的全部用上,窮盡畢生所學!」邱亦君和陳雅涵認為除了學校所學的內容,校外實習和工地經驗都對考試有助益。鄭智豪則表示:「考試之前充分準備,考試的時候盡力將試題寫好寫滿。」

系主任李元榮期許系上考取證照的成績能夠越來越好,透過學長學姊的好成績與經驗的傳承,給予未來幾屆的學生更多的信心。


圖:考取乙級技術士的7位學生,江依儒(左一)、張鈴玉(左二)、鄭智豪(左三)、伍家興(中)、陳雅涵(右三)、邱亦君(右二)、謝詞淵(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