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室內系施勝誠老師創新教材獲優良獎

  • 2019-12-27
  • 施勝誠
 

撰稿:施勝誠老師

恭賀室內設計學系施勝誠老師108學年度創新教材獲優良獎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學系非常注重老師教學品質,鼓勵系上教師發展自有教材。108學年度系上又再度由施勝誠老師獲得校級數位類創新教材獲優良獎。施勝誠老師指出,首先感謝學校肯定我的創新教材,也謝謝上課學生們努力的學習,這是我們這堂課程教與學共同的成果。

本次獲獎的教材為室內設計資訊塑模(BIM) (數位工具)的教學在室內設計領域屬於技術類課程,課程目標多聚焦於工具操作練習,極少涉略設計思考,因此,大多課程內容在於講解電腦工具的「指令」、「按鈕」與「功能」講解,課堂上的教學難免顯得枯燥,亦無法吸引學生之注意力,因此往往造成學生學習效果低落的結果。此外,參數化/法則化建模等知識本質均屬於「程式設計」範疇,設計系的同學數理邏輯能力均會面較為嚴峻的挑戰,同學學習前要作足心理建設,否則一接觸到「法則」就容易打擊學習興趣。

因此本課程希望利用翻轉教學,並配合相關之競賽,持續吸引學生的注意,以達到學用合一的教學目的。此外由於教材能持續的放置於公開的網路上(本課程之數位教材都將放在自製網頁上),學生可隨時觀看與實作練習,用以弭補學生缺課導致的學習進度落後或希望能彈性運用時間學習等問題。


圖說:1081_數位類優良教材自製教材網站(施勝誠老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