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系學系學生前往尼泊爾Pinnacle College學習一個月

  • 2022-08-03
  • 施勝誠
二年因疫情關係無法出國交流,但國際交流學習不中斷,辦理遠距線上課程,與馬來西亞及各國的姊妹校線上課課,目前世界各國疫情趨緩,今年暑假林佳慧老師帶領學生前往馬來西亞室內家具設計公司實習之後,接著帶領三位學生至往尼泊爾Pinnacle College學習,學生跟著當地大學學生一起上課一個月
林佳慧老師表示:Pinnacle College以其紀律嚴明的環境而聞名,並且在培養大創意和實現這些創意的人方面擁有豐富的歷史。要在尼泊爾的教育領域做出重大貢獻學校盡力通過擴展不同學科來應對現代日益增長的挑戰。
這次三位學生中二位室設系還有一位生醫系學生,我們歡迎與各系合作,本系自創辦以來本著培養具國際視野之室內設計專業人才積極投入學系之國際化,更配合學院推動、國際設計工作營、海外實習及國際參訪。學生除了有多樣的管道進行可與本校具合作關係之姊妹校進行交換學生、雙聯學位、師資交流、學術合作、海外實習,更可以進行「與計畫中合作的當地大學學習」…等國際交流活動,讓學生擴展國際視野,學習更多元的課程
大二室設系陳冠穎表示:對我一個不常出國的人而言,這次出國一個月對我而言可謂意義重大,可以建立自己的國際觀之外,也能以旅行的角度進行充分的學習,此次的尼泊爾之旅,帶給我相當大的文化衝擊與震撼,不只是山河的壯麗,更是當地飲食、人化,此次的旅行裡有一項最與眾不同的是,和當地的學生一起上課一個月,借此我們可以離真正的尼泊爾更進一步,了解他們的生活、作息和教育,甚至是當地的語言-尼泊爾文,感謝教育部、學校及林佳慧老師安排這次的計畫,讓我能得到如此珍貴的機會,能以這種方式去學習。
大二室設系張弼然表示:尼泊爾學習心得:在尼泊爾的品尼高大學有豐富的資源以及慷慨的同學陪伴我們一同學習成長,海外學習也使我的語文學習能力更上一層樓,在這幾天的課程中,所有課程皆為全英文上課,而在課後的文化交流活動中我們也互相學習了對方的語言並用在日常生活中,希望這次在尼泊爾我們能學習到更多的在地文化以及建築設計的美學!
大二生醫系黃斌表示:這次出國的經驗非常很特別,從剛到尼泊爾的參訪到現在跟同學老師一起生活,都給了我更高更不同的視野。跟同學們交換語言以及討論興趣真的不管在哪裡都很開心,語文能力有顯著的進步,無論是尼泊爾語還是英文。很感謝這美麗的地方與熱情的學校,給了我們這次機會。
室設系施主任表示:這次到新南向國家學習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與合作,尼泊爾有濃厚的人文歷史與建築藝術色彩,學生能學習不同的文化,結識國外朋友、增進語言能力,豐富自己的國際視野。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1 林佳慧老師帶領三位學生前往尼泊爾
(1)林佳慧老師、(2)張弼然、(3)黃斌、(1)陳冠穎

一張含有 個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2 Pinnacle College 全校熱烈歡迎亞大
 (1)黃斌、(2)林佳慧老師、(3)行政長Mr.Atma Ram Koirala(4)秘書長Mr.Rabi Timilsina(1)張弼然、(2)陳冠穎
一張含有 個人, 牆, 室內, 擺姿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3 林佳慧老師和三位學生與校長合照
(1) Rishi Tiwari, PhD校長、(2)林佳慧老師、(2後排)陳冠穎、(右後排)張弼然、(右前排)黃斌
一張含有 室內, 天花板, 牆, 地板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4 學生上課狀況
亞大三位戴口罩學生於學生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