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3件作品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大獎

  • 2022-03-16
  • 施勝誠
劉師源撰稿
室設系劉彥廷同學「Cultivating Ceramics Design Hotel」及張聞清同學「YOHO WAVE – Fashion + .lab」兩件獲室內設計類優勝;孫如昀同學「Turn the box」獲傢俱設計類入選獎。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室設系同學,參加2021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Londo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mpetition 2021) 室內設計類學生組競賽,劉彥廷同學的「Cultivating Ceramics Design Hotel」作品及張聞清同學「YOHO WAVE – Fashion + .lab」作品等兩件室內設計作品榮獲室內設計類優勝(Winners);同學孫如昀的「Turn the box」獲傢俱設計類入選獎。
劉彥廷同學表示,作品「Cultivating Ceramics Design Hotel」為使用陶土藝術的創作手法作為空間設計的元素,從而形成專屬於陶藝手作體驗的商業空間,在設計融入了製陶技術及設計概念,同時讓空間與陶藝產業之間緊緊相扣並展現製陶精神,設計理念是利用當地人、遊客及陶藝文化的交流及延伸,促使空間、人們及陶土藝術的關係進一步能環環相扣,很高興能獲得評審青睞。
張聞清同學表示,YOHO WAVE創造了一個賦予沉浸式體驗並具個性化特徵的空間,更注重生活過程中的參與、感受、互動及體驗。空間以波浪為主軸設計,象徵著時尚在不斷變化,也像波浪一樣輪迴循環。元素主要通過點、線、面的連續韻律呈現,彰顯潮流文化的活力。YOHO WAVE還將打造城市有氧吧的功能,希望打造一個室內生態樂園。
獲傢俱設計入選獎的孫如昀同學說,翻箱倒櫃的設計理念,最初的靈感來自於幼兒玩具積木的組合,將孩子的行為探索與學習轉化為櫃體的可變性設計,讓幼兒去觸摸與思考,將櫃體設計成具體形式。將實用性與娛樂性相結合,化身為座椅與玩具,實現激發孩子好奇心、可玩可學的創意造型座椅。
設計作品指導教授劉師源表示,透過同學在室內設計課程的啟發與訓練,將設計結合創意思考與智慧技術應用,並關注週遭室內空間環境及設計,將其轉換為設計靈感及創作來源,經由不斷設計演驛成為成熟設計作品,從中可以看見同學的成長蛻變及學習成效。此外積極鼓勵同學參加國際競賽,透過參與過程讓室內設計作品能不斷激發創新及創意的想法,同時也能與世界潮流共進,是培育學生成為室內設計師重要的條件。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兼室設系主任李元榮指出,LICC(Londo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mpetition)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是由Farmani Group的兩位藝術家Launa BaconHossein Farmani所成立。自2006年開始,「LICC」一直在獎勵世界上藝術方面傑出人才,致力鼓勵創新與獨特,幫助培養創造力,讓藝術家突破界限。今年吸引來自65個國家的設計者參與這場全球指標性的賽事,亞大室設系3位同學在這一全球激烈賽事中能獲得最終佳績,真的非常難得。室設系仍持續不斷鼓勵同學參加國內外各項競賽,以培育更多國際室內設計人才。

圖說:室設系劉彥廷同學以「Cultivating Ceramics Design Hotel」設計作品(一),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Winners)」。


圖說:室設系劉彥廷同學以「Cultivating Ceramics Design Hotel」設計作品(二),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Winners)」。


圖說:室設系張聞清同學以「YOHO WAVE – Fashion + .lab」設計作品(一),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Winners)」。


圖說:室設系張聞清同學以「YOHO WAVE – Fashion + .lab」設計作品(二),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勝(Winners)」。


圖說:室設系孫如昀同學作品「Turn the box」,獲英國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傢俱設計類入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