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作品榮獲2023 AADC北美應用藝術設計競賽』大獎

  • 2023-05-13
  • 施勝誠
撰稿人:劉師源、王志華

室內設計學系吳宇薇同學兩件作品「Fusion Fun」及「Life & Growth」獲室內設計類﹘「銅獎」。

2023AADCNorth American Applied Art and Design Competition Awards)「北美應用藝術設計大賽」揭曉,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內設計系吳宇薇同學室內設計作品兩件獲室內設計類﹘「銅獎」
北美應用藝術設計大賽(AADC)已經舉辦多年,賽事覆蓋北美包括美國及加拿大,每屆賽事稿件數量超過4萬人次,參賽人數超過2萬人次,參賽院校超過300間。設計大賽的目的是為了探索藝術創作如何更好的將應用、藝術及科技的融合,構築美學設計創作交流的學術平臺,更讓藝術與設計更有實用性與應用性。
獲獎的吳宇薇同學表示,作品「Fusion Fun(其樂融融)為將設計引入『Arch Bridge』的寓意,串聯不同類型的空間,同時引用文化的新舊融合、材質新舊結合的設計手法,構建新時代空間美學。一樓商業空間主要分為陶藝與餐飲;二樓及以上空間為設計行旅。設計為發想於拱橋的線條元素,以曲線形態延伸圓形平面,以構成不同功能性空間的交錯及堆疊,提供更多元及創新的設計手法。
吳同學作品「Life & Growth(生生)為商住混合場域,設計中引用相機及膠捲作為主要設計元素。在商業空間中表達其曲線特點,同時傳達相機對人們生活的意義。住宅空間則借用水與綠植,將流水連接二三樓、再用植栽連接三四樓,表達自然生命的生長與延續。在此很高興作品能獲得青睞,感謝國際評審們。
設計作品指導教授劉師源及王志華表示,AADC大賽由加拿大應用藝術與技術協會主辦,其成立於2013年為專注於藝術與科學的融合、藝術趨勢等的公益性研究機構。此次大賽作品為透過同學在室內設計課程的設計創意啟發,將設計整合環境設計藝術應用,並關注週遭環境空間及設計將其轉換為設計靈感,經由討論過程不斷演驛為成熟的設計作品。
室內設計系系主任 施勝誠指出,AADC大賽每年廣邀全球所有設計藝術愛好者、設計藝術院校學生、專業設計師、高校教師、藝術與科技融合研究學者等一同參與賽事。室內設計系同學在這一個國際激烈賽事中能獲得佳績,真的非常難得。此競賽吸引國際上相當多頂尖設計師前往參賽,室內設計系今年兩件獎項獲獎,實屬不易!室內設計系仍持續鼓勵同學參與國際各項設計大賽,以培育更多與國際潮流共進之室內設計人才。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室設系吳宇薇同學以「Fusion Fun」設計作品(一),獲AADC北美應用藝術設計大賽「銅獎」。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室設系吳宇薇同學以「Fusion Fun」設計作品(二),獲AADC北美應用藝術設計大賽「銅獎」。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室設系吳宇薇同學以「Life & Growth」設計作品(一),獲AADC北美應用藝術設計大賽「銅獎」。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室設系吳宇薇同學以「Life & Growth」設計作品(二),獲AADC北美應用藝術設計大賽「銅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