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作品榮獲「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第三名

  • 2022-12-13
  • 翁政凱
撰稿:翁政凱
亞大室設系作品榮獲「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第三名
2022 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由八所學校攜手舉辦,以永續、智慧、創新、韌性為發展主軸,透過實際企業命題,開啟不同想像及開創更多發展的可能性,提升學校產學與企業鏈結。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系學生羅美桓、侯欣妍、孫鈺姈、吳婧汝、李秉鍾,參加2022 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未來漢藥行組:虎元漢藥,「藥生活」作品榮獲第三名。
指導老師翁政凱表示,虎元漢藥之企業命題,一共有24組團隊一同角逐,進入決選共8組,經由老師與同學們將近2個月的努力,本系大四學生羅美桓等五位同學組成的溫蒂公主團隊,終於拿到好成績。不僅證明設計學系也能有創新創業的好點子被企業肯定,也鼓勵學生極積參與創業競賽,藉此提升空間設計的影響力,能讓學生對自己設計能力更有自信,在創新創業的全新舞台上爭取更好的成績。
獲獎作品「藥生活」,架設線上漢藥行,與中醫師合作,在虛擬空間進行看診,希望藉由不同於傳統漢藥行的氛圍,吸引年輕客群。獲獎同學指出:「感謝系上的設計行銷與管理課程,讓我們的提案除了有設計的專業外,也有商業模式、市場等分析,才能順利的在注重企業合作的黑客松比賽中,榮獲第三名的殊榮」。
 

圖說:第三名作品「藥生活」



圖說:虎元漢藥代表、侯欣妍、孫鈺姈、羅美桓、吳婧汝、虎元漢藥林秉為經理(2)、李秉鍾


圖說:吳婧汝、羅美桓、侯欣妍、孫鈺姈、指導老師翁政凱(2)、李秉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