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科技在设计领域的应用

  • 2019-09-24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撰 稿:施胜诚

AI 环境视觉艺术创作「高更」真炫,但该怎么操作?

海量环境照片与AI技术结合的设计 色铅笔画、水彩画、油画乃至于iPAD Pencil的20个最佳应用绘图工具等,都是以往我们要设计或创造一个平面自然景观影像时的熟知技能与工具,同时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子们也被要求要不断地精进这些工具的技能。

今天AI科技已经提出最新的设计流程,将「深度学习」技术结合「海量自然景观影像」的结合,可能要开始扭转上述的传统思维。以后的环境景观创作,只需要设计师在画面上将画面之「构图结构」(Layout)用不同「色块」自由涂鸦后,AI系统工具会分析这些色块的分布特征(features of the layout),在海量自然环境影像数据库中学习相仿的构图该出现什么样的自然景观(如天空、云彩、流水、小桥、林木、花草等),并自动「拟合」(fusion)成一张优美的自然景观影像。

整个过程就像幼幼班涂色练习一样简单、直观的景观绘画。

由室内戏施胜诚老师撰写的教学内容,请参考线上讲义神奇的AI高更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