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107学年考取室内装修乙级技术士证照

  • 2019-10-09
  • 施胜诚
 

撰稿:詹镕瑄老师

恭贺107学年室内设计系四年级学生考取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证照

室内设计系相当致力于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学生除了在校内的专业能力养成,校外竞赛常有佳绩外,在证照取得亦获得亮丽地表现。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证照,自创立以来,在系主任李元荣的大力推动之下,共计有第一届毕业生何有城同学取得此证照,第二届毕业生则有王珞安、江孟璇、柯佳吟、叶乃嘉和简丞立等5位学生,以及第三届毕业生朱芷君,共计7名学生取得证照,如此的佳绩,实值得鼓励。

建筑物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是目前国内对于室内设计最高等的资格认定,也是公司登记办理装修业务必备的证照,由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举辨的证照考试,考试分为学科与术科两个阶段,考试的日期分别为每年的11月考学术,隔年的3月进行术科检定,考试的内容涵盖室内装修的各项工程、施工管理、法律规范、劳工安全等。由于这个证照具有相当地重要性,因此近几年来每年的平均报考人数多达5千人以上,然而也由于考试内容专业,因此每年的通过率仅有15%左右,是相当具有难度的考试。

李元荣主任表示:「要通过室内装修工程管理考试,必须具备相当程度的实务经验,学生的实务经验来自于他们在三年级下学期整个学期的校外实习,借由实习的经历能够让学生了解许多装修工程与管理实务,帮助他们能在毕业之前顺利取得证照,这证明室内设计系的教育方向是值得肯定的!」

今年取得证照的朱芷君同学亦开心地表示:「谢谢学校的证照辅导,与系上的校外实习制度,还有我自己的努力,取得证照是对自己专业能力的肯定。」


107级应届毕业生朱芷君同学通过乙级证照


浏览数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