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设系7+1实习中期中分享交流。同学间-满满实务学习成长

  • 2022-11-12
  • 翁政凯
室设系7+1实习中期中分享交流。同学间-满满实务学习成长

撰稿:刘师源、王志华老师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从创系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求学的过程,能够学以致用,能够在毕业之前,把相关的专业知识、实务经验能够有一个完整的学习制度,因此创立了7+1分流实习课程,让同学们在大三的时候,依据组别、意愿与室内设计相关公司进行媒合,进而进行完整的实习周次。
         所以在这过程中,同学们于大一、大二的专业与设计相关课程中,除了累积自己的创意设计能量外,也需要强化自身在数码化科技、制图、绘图的能力与能量,才能在大三进入实务界实习之前有所发挥。在今年度共有23间实习公司提供实习机会,让同学们能够从第一周开始进行实习,于本周第9周回到学校进行分享报告。
        设计的学习是需要持续累积的,同学们依照顺序进行上台分享,分享内容包含了实习的过程、出缺席的状况、参与所学的感想等等;在听取学生的报告之后,刘师源老师表示:同学们在实习的过程中,除了依据实习公司的规定去做以外,更重要的是如何能够从旁学习、观察到室内设计中的许多小细节,例如:造型天花板虽然可以增加空间感,但是在工地现场是如何放样、施作?这些工地工班有时候都是不会教的,而是需要同学们主动观察、提问与讨论才能获得。
        在发表过程中,许多同学也表示,虽然学校学习很多,但是在实务界因应不同的设计公司,仍有些许的差异,当中本次实习走向国际化,在日本THIS ONE 株式会社学习的KODAMA YUKINA同学表示:因为国情不一样,所以在程式的应用上也会不同,但是公司愿意一步步来教导,让同学收获很多;蔡皓丞同学表示在实习过程发现到,设计图说定稿前,一定要再三确认工地现况,才能够精准的进行现场施工。所以在整体的发表过程,同学们分享着在实习过程的种种,包含了绘图、制图、工地现场的经验、完工摄影的学习等等,使得许多同学更加期待在未来的几周能够更加精进成长。
 

1 实习同学分享与老师讲评

2 实习同学心得分享


3 实习分享后合影


实习同学分享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