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学系与印尼等三方国际学术交流广受师生讚赏成效斐然

  • 2022-06-30
  • 施胜诚

撰稿:施胜诚

图说1: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主任施胜诚副教授(中央海报)受印尼峇厘设计大学(IDB Bali)视觉传达系主任James教授邀请进行视讯设计教学(Exotic2022)

 

国际化交流一直以来都是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最重要的办学方针之一,627日系主任施胜诚副教授接受印尼峇厘设计大学(IDB Bali)视觉传达系主任James教授邀请,进行一场三方远距设计课程。由台湾亚洲大学、印尼峇厘设计大学以及印尼Budi Luhur大学(位于印尼雅加达)等三方师生共同参与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远距设计课程Exotic2022

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李元荣院长指出,此次是一场盛大的国际交流,参与师生人数超过200人,不但是广泛且深刻地联系了亚洲大学与印尼两所大学的师生友谊,更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参与者主要有印尼峇厘设计大学(IDB Bali)视觉传达学系、室内设计学系等两系二、三年级的学生,以及印尼雅加达的Budi Luhur大学创意设计学院的Yori Pusparani等三位老师。

 

 

图说2Exotic2022 台湾亚洲大学、印尼峇厘设计大学、Budi Luhur大学远距设计课程海报

 

图说3:印尼峇厘设计大学视觉传达学系与室内设计学系师生远距课程开幕式

 

印尼峇厘设计大学视觉传达学系主任James教授在课程圆满完成后指出,确实可以从任何地方获得知识。 Exotic的成功实施证明了这一点; 2022年国际班教学经验。本次活动带来了来自台湾亚洲大学的演讲嘉宾亚洲大学施胜诚副教授,并邀请到长期合作交流的Budi Luhur大学的医学博士生 Yori Pusparani 老师担任此次国际交流的总导师。最珍贵的是,施胜诚教授提供了许多关于空间设计的新见解。 如何在设计中作为设计师必须关注的视角,这样我们的设计才能很好地传达,对社区有实质的效用。尤其在永续发展的议题上施教授提供许多实用的宝贵意见,大家都能重新思考如何面对未来全球化永续议题的新挑战。

图说4:总导师Yori Pusparani(),主讲者亚洲大学施胜诚老师()

 

最后,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主任施胜诚老师指出,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印尼老朋友Jame教授再次密切交流。印尼峇厘设计大学是一所非常好的设计专业大学,除了有视觉传达、室内设计等专业外还有数码媒体设计、资讯系统与技术、商业管理以及时尚设计与美姿美仪等六大设计专业。基于这次的远距课程,已经建立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基础,日后也都有机会和亚大创意设计学院其他系所进行深度意见交换与师生的交流,以提升全院的国际化能见度。

「在空间中的视觉设计与思考」Visual Design and Thinking in Space是这次跨国设计课程的主题,由Budi Luhur大学的医学博士生 Yori Pusparani 老师做开场引言,并由亚洲大学施胜诚老师主讲。主题在强调空间设计与视觉设计的相互参照与融合,鼓励视觉传达的设计系同学勇敢挑战平面以外的创作媒材,在三维立体空间中思考讯息传达的重要性与有效性,同时仍不失其美学与生活本质。课程最后介绍如何利用简单的三维建模工具SketcUp进行空间幻视的创作,获得与会师生一致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