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设学院师生参与两岸艺术教育交流!

  • 2019-10-09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撰稿:施胜诚老师

创意设计学院10件优秀学生作品参展,展现创意与技法能力,林磐耸教授、
李元荣院长在论坛中演讲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视传系主任郑建华、讲座教授林磐耸偕同学生,9月19日到大陆杭州参加首届两岸艺术院校优秀作品毕业作品联展。创意设计学院选出10件优秀学生作品参展,相关作品透过大型海报展示、实物模型加上影音作品播放,展现创意设计学院学生创作题材多元发展、优秀技法及制作能力。

首届两岸艺术院校优秀作品毕业作品联展,由中国美术学院、台湾艺术大学共同主办,以「丛生」为主题,邀请两岸17所艺术相关院校、超过200件作品联合展出。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特别选出视传系、商设系、数媒系、时尚系及室内设计系共10件优秀学生作品参展。

亚大视传系讲座教授林磐耸9月20日举办两岸艺术教育论坛,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主题为论坛开场。林磐耸教授细数台湾艺术教育的发展艰辛历程,并透过举办「设计战国策」等国际竞赛,鼓励学生参与,以「人」、「从」、「众」的不同策略,参加艺术与设计类国际竞赛,培育优秀人才,提升国际竞争能力。与会的学者对于林磐耸讲座教授开创两岸合作发展艺术教育更是高度认同。


图说:亚大创意设计学院讲座教授林磐耸(左三)、李元荣院长(左四)、视传系主任郑建华(右三)等位师生出席论坛,在于两岸艺术教育论坛会场合影。

创意设计学院李元荣院长以「智能时代艺术教育的知识基础」为题,进行专题报告。李元荣院长指出,乡 接人工智能时代来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俨然成为各界热门的关注焦点,不过,在艺术教育过程当中,透过教师的论述、定义问题,以启发想像力引导学生,学生透过基础课程,获得跨域对话的能力。

李元荣院长并以「室内设计」为例,界定设计的问题与规则,透过机械学习产生不同的模块,加速设计优化的过程,对于人工智能在设计的应用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


图说:亚大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说明AI人工智能在设计教育上的应用,引起与会学者的关注与讨论。

此次首届两岸艺术院校优秀作品毕业作品联展,策展的发想为「丛生」,以实验与开放的态度,展开两岸的超过 300名学生的创意与反思对话,9月20日至10月11日在杭州象山艺术公社举行。两岸教育论坛则以网际网络、大数据、智媒体为艺术教育未来的发展,进行艺术思考、课程发展与案例分析等交流讨论。


图说:亚大视传系讲座教授林磐耸出席论坛,以「人才是根本--人,才是根本」为题演讲,精彩演说获得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