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室内系智慧化生活提案作品大放异彩

  • 2019-10-21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撰稿:施胜诚老师

恭贺2019年第二届台湾智慧化生活提案竞赛共有五项作品入围初选

为落实创意发想发展创造能力为主旨,期透过竞赛活动参与过程,达到智慧建筑之宣传推广,将高科技产业智慧化应用至智慧化居住空间展示中心,期打造一个更智慧、便利、舒适的Living 3.0。借由第一届竞赛选拔优秀学生团队与企业团队参赛作品,本(108)年度将挑选可行方案导入获奖作品以彰显创新运用成果,以提升参赛者创新及创意兴趣,进而提升台湾在人工智能产业化及产业 AI 化的竞争力。

  为鼓励学生及产业界专业人士,希借由竞赛方式激发出有价值并实现创新创意想法,故内政部建筑研究所将赓续举办「智慧化生活提案竞赛」,入选团队除了可以得到奖金外,更有机会将创新提案内容落实于智慧化居住空间展示中心内。

2019/10/16公告初选入为名单学生组共入围10组,其中5组全来自亚洲大学室内系的学生作品。室内系李院长兼系主任指出,这些入围作品都是本学期初学系举办的设计周竞赛之优秀作品。室内系自创办以来每学年开学预备周,就招集全系三、二、一年级的同学,一起作设计。一方面配合学校迎新活动,另一方面更能大大凝聚全系师生感情。以高低年级学生垂直组队方式,针对今年建筑研究所将赓续举办「智慧化生活提案竞赛」发题,先在系上作热生赛,鼓励所有队伍依据评审老师的建议作优化,再投入建筑研究所之竞赛。结果真是出乎预料的丰收,恭喜各位入围的同学们。


图说:入围初选之队伍名单学生组10件;产业组4件。亚洲大学独佔学生组半数入围名额,全国最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