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设系学生毕业前考取「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证照为执业加分!

  • 2023-07-03
  • 施胜诚
转搞:詹镕瑄老师
室设系学生毕业前考取「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证照,为执业加分!


 图说:室内设计系学生考取乙级技术士,室设系张贴贺喜海报。室设系考取乙级技术士的2位学生:林宥锌(左1)和蔡宇翔(右1)同学。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系112年有蔡宇翔和林宥锌2位四年级学生,考取劳动部建筑物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证照,提前为就业做好准备

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是国内对于室内装修最高等的资格认定,也是公司登记办理装修业务必备证照,是由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举辨的证照考试,考试分为学科与术科,内容涵盖室内装修的各项工程、施工管理、法律规范、劳工安全等。近年来每年报考人数多达5千人,由于考试内容专业且为申论题,每年的通过率仅有30%左右,是难度颇高的考试。

考取证照的蔡宇翔同学说,参与学系的证照辅导班,在这半年期间学习许多专业知识、学科及术科考试的要诀,对考取证照帮助很大。

室设系詹镕瑄老师指出,学生参加证照考试已成为室设系的良好风气,学生们为了考取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利用课馀时间补充知识及工程经验,经过半年努力不懈,方能有如此佳绩,显见室设系致力于学生专业培养与证照辅导,成果有目共睹。

室设系系主任施胜诚表示,室内设计系多年来推动最高年级学生参加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考试,已经成为室内设计系的特色之一,也成为学生于毕业之前必定争取的证照,从每年逐渐增加的考取率来看,证明室内设计系的教学、证照班辅导、校外实习等多项制度的推动,对于学生专业与实务能力的培养,皆具有卓越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