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室设系3位同学,获教育部补助,赴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研习

  • 2023-07-31
  • 施胜诚

与当地建筑系同学一起上课、做设计和课程交流,激发灵感运用在大四毕业设计

图为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教务长朱宁(左1),介绍建筑系环境。
图为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教务长朱宁(左1),介绍建筑系环境。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系,获教育部学海系列计画出国补助,由林佳慧老师带领3位学生,前往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建筑系研习1个月,与当地同学一起上课,并由学校安排参加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简易和服体验、融入当地文化与生活。同学说,首次体验感到新鲜又有趣,会好好珍惜在日本研习时光。

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校长木村雅和表示,欢迎亚大同学来校交流,建筑与室内设计相辅相成,目的都是让居住环境与空间变得更好,未来希望与亚大有更多交流、合作。

亚大室设系林佳慧老师指出,3位同学即将要升大四,利用最后1个大学生涯暑假赴海外研习,在静冈理工科大学建筑系学生共同参与设计课,小组讨论、做设计,进行设计课程交流,能开阔设计视野。

图为亚大室设系同学,与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建筑系同学一起上课。
图为亚大室设系同学,与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建筑系同学一起上课。

蓝韵亚同学说,在日本的生活步调变得比较规律,老师和同学都很友善、热情,遇有一些语言上较不理解处,都会很耐心的解说,相信研习结束后,日语一定会突发猛进、进步很多。

郭育汝同学说,透过彼此科系的交流,更深入了解建筑相关专业。对于「建筑设计」、「建筑历史」2门课印象最深刻,与室内设计比较,建筑在设计上是由大范围的都市景观分析来探讨空间。相信这次研习所学,能激发更多灵感运用在大四的毕业设计。

黄思绮同学说,第1次来日本大学上课,对学校的建筑很惊艳,上课环境和学生活动空间都很舒适、有设计感,建筑和周围环境相融合的,明亮且通风,可以节省不少的空调费用,这些空间观察也能运用在设计中。

图为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校长木村雅和(右3)、教务长朱宁(右7)、建筑系院长丸田诚(右2),和亚大室设系林佳慧老师(右1)、3位同学合影。
图为日本静冈理工科大学校长木村雅和(右3)、教务长朱宁(右7)、建筑学院长丸田诚(右2),和亚大室设系林佳慧老师(右1)、3位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