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室设系协同云林县政府办理「社造人才育成培训」

  • 2023-08-01
  • 施胜诚
亚大室设系协同云林县政府办理「社造人才育成培训」
撰稿者:王志华、刘师源

    社区营造在云林的推动已经20多年,在这过程中,云林县在县府文化观光处的积极作为下,让社造夥伴们在社造的执行与实践上,包含了:社区发展协会、非营利组织、乡镇公所、个人,能够依据在地的需求,透过计画的提案、审核等过程,落实深耕地方的可能。
这是一张图片
1.文观处苏副处长进行研习说明

    亚大室设系透过与云林县政府的产学合作过程,于0714()透过办理社造人才培训课程,课程内容除了由亚大室设系王志华老师讲解政府相关部会资源以及相关计画提案之技巧外,也邀请具有35年相关计画核销经验的许文铭老师,来跟大家分享计画执行过程需要注意的核销问题与收据、发票的处理方式,获得参与学员相当的肯定。
这是一张图片
2.亚大室设系王志华老师进行课程说明
这是一张图片
3.亚大室设系王志华老师进行政府部会资源说明

    下午场的课程,则是邀请了台湾社造联盟前理事长,也是台湾地方创生基金会的董事卢思岳老师,针对社区文化、产业、生态的相关案例进行社区产业发展的可能,以及地方DNA的发展与运用工作坊,让参与学员能够自己的社造实践过程中,有其一定的助力与方向的产生。
这是一张图片
4.卢思岳老师与学员进行讨论分享

   在整天的研习活动过程中,学员们除了与讲者们有一定的互动以外,对于实务经验的传承与工作推展上,让学员们获得相当的肯定;当中计画共同主持人刘师源老师表示:人才的培育、养成都是社造推动上的必须,透过办理今天的课程,让大家更清楚与了解社造的多元发展之可能,作为未来云林县社造推动另一种可能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