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室设系作品荣获2023 AADC北美应用艺术设计竞赛』大奖

  • 2023-05-13
  • 施胜诚
撰稿人:刘师源、王志华

室内设计学系吴宇薇同学两件作品「Fusion Fun」及「Life & Growth」获室内设计类﹘「铜奖」。

2023AADCNorth American Applied Art and Design Competition Awards)「北美应用艺术设计大赛」揭晓,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内设计系吴宇薇同学室内设计作品两件获室内设计类﹘「铜奖」
北美应用艺术设计大赛(AADC)已经举办多年,赛事复盖北美包括美国及加拿大,每届赛事稿件数量超过4万人次,参赛人数超过2万人次,参赛院校超过300间。设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探索艺术创作如何更好的将应用、艺术及科技的融合,构筑美学设计创作交流的学术平台,更让艺术与设计更有实用性与应用性。
获奖的吴宇薇同学表示,作品「Fusion Fun(其乐融融)为将设计引入『Arch Bridge』的寓意,串联不同类型的空间,同时引用文化的新旧融合、材质新旧结合的设计手法,构建新时代空间美学。一楼商业空间主要分为陶艺与餐饮;二楼及以上空间为设计行旅。设计为发想于拱桥的线条元素,以曲线形态延伸圆形平面,以构成不同功能性空间的交错及堆叠,提供更多元及创新的设计手法。
吴同学作品「Life & Growth(生生)为商住混合场域,设计中引用相机及胶捲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在商业空间中表达其曲线特点,同时传达相机对人们生活的意义。住宅空间则借用水与绿植,将流水连接二三楼、再用植栽连接三四楼,表达自然生命的生长与延续。在此很高兴作品能获得青睐,感谢国际评审们。
设计作品指导教授刘师源及王志华表示,AADC大赛由加拿大应用艺术与技术协会主办,其成立于2013年为专注于艺术与科学的融合、艺术趋势等的公益性研究机构。此次大赛作品为透过同学在室内设计课程的设计创意启发,将设计整合环境设计艺术应用,并关注周遭环境空间及设计将其转换为设计灵感,经由讨论过程不断演驿为成熟的设计作品。
室内设计系系主任 施胜诚指出,AADC大赛每年广邀全球所有设计艺术爱好者、设计艺术院校学生、专业设计师、高校教师、艺术与科技融合研究学者等一同参与赛事。室内设计系同学在这一个国际激烈赛事中能获得佳绩,真的非常难得。此竞赛吸引国际上相当多顶尖设计师前往参赛,室内设计系今年两件奖项获奖,实属不易!室内设计系仍持续鼓励同学参与国际各项设计大赛,以培育更多与国际潮流共进之室内设计人才。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室设系吴宇薇同学以「Fusion Fun」设计作品(一),获AADC北美应用艺术设计大赛「铜奖」。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室设系吴宇薇同学以「Fusion Fun」设计作品(二),获AADC北美应用艺术设计大赛「铜奖」。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室设系吴宇薇同学以「Life & Growth」设计作品(一),获AADC北美应用艺术设计大赛「铜奖」。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室设系吴宇薇同学以「Life & Growth」设计作品(二),获AADC北美应用艺术设计大赛「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