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亚大室设系考取「室内装修」乙级证照,通过率超高!

  • 2022-05-19
  • 施胜诚

撰稿:詹镕瑄

室设系推动证照辅导考试,已成特色与风气!张沛因同学说,她参与学系证照辅导班,对考取证照帮助很大。

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室设系尤晓瑄等9位大四同学,日前考取劳动部「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证照。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兼室设系主任李元荣表示,同学考取率超越全国,证明室设系在教学、推动证照班辅导、校外实习等多项制度,培养学生专业与实务能力,具有卓越成效。

室设系25名大4学生参加乙级技术士术科考试,有尤晓瑄、林哲宇、江沛锜、廖云瑜、张沛因、林舒涵、孙如昀、陈颖萱、刘彦廷等9位学生通过,通过率高达36%,高过历年全国30%的通过率。

李院长说,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是国内对于室内装修最高等的资格认定,也是公司登记办理装修业务必备证照,资格考试由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负责,考试分为学科与术科,内容涵盖室内装修的各项工程、施工管理、法律规范、劳工安全等。近年来每年报考人数多达5千人,由于考试内容专业且为申论题,是难度颇高的考试。

考取证照的张沛因同学说,参与学系的证照辅导班,在这半年期间学习许多专业知识、学科及术科考试的要诀,对考取证照帮助很大。

室设系老师詹镕瑄表示,学生参加证照考试已成为室设系良好风气,同学为考取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利用课馀时间补充知识及工程经验,经过半年努力不懈,才能有如此佳绩,显见室设系致力于学生专业培养与证照辅导,成果有目共睹。

李元荣院长指出,室设系多年来推动大四学生参加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考试,已经成为室内设计系的特色之一,同学能在毕业前取得乙级技术士证照,肯定室设系教育方向与努力。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室设系考取乙级技术士的9位学生孙如昀(前排左起)、张沛因、廖云瑜、林舒涵(后排左起)、江沛锜、林哲宇、刘彦廷、尤晓瑄、陈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