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贺!室设系 3 件设计作品荣获IDA美国国际设计大奖

  • 2024-02-21
  • 施胜诚
狂贺!室设系 3 件设计作品荣获IDA美国国际设计大奖
撰稿人:刘师源、王志华

室内设计系同学3件作品「Time Flies」、「Green Block」及「ETERNA」获『银奖』。

2023 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美国国际设计大奖揭晓,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内设计系大四张家浩同学作品「Time Flies」荣获住宅室内设计类﹘『银奖』(Residential Interior Design);赖冠豪同学作品「Green Block」荣获商业室内设计类﹘『银奖』(Commercial Interior Design);黄郁婷同学作品「ETERNA」荣获住宅室内设计类﹘『银奖』(Residential Interior Design)。
张家浩同学表示,作品「Time Flies」为以时间为主要设计理念,室内空间中主要是贩售钟表及钟表维修服务,次要以钟表创意艺品展览及钟表组装体验来了解钟表之历史。在空间中人们不仅能够购买商品也能实际体验还能欣赏艺品,透过空间量体与空间量体之间的形塑变化、结合、交错及互补,产生了新的室内空间量体设计。
赖冠豪同学指出,作品「Green Block」为体认到吃素的人口越来越多,进而演化出无肉市集的商店,除了素食这类的产品之外,还推出了各类零碳足迹的产品。设计概念为将人比拟为量体,幼年与老年都作为虚体的存在,则壮年作为支撑点,撑住整个家的存在,彼此又紧扣在一起,就如同大树一般以进行室内空间设计。
黄郁婷同学表示,作品「ETERNA」指出设计基地环境周遭拥有许多艺术空间与文创市集,利用艺文的优势发展为不定期更新书籍与文创用品的书店,借阅与购买合并进行,增加回流人潮。设计概念提取大智公园内知名的红花风铃木作为发想,运用花瓣作为设计概念,利用花瓣转化为多型态的曲线弧形,并转换为流线空间设计。
设计作品指导教授 刘师源及王志华表示,IDA美国国际设计大奖的知名度横跨欧美、亚洲地区,是业界深具指标性的奖项。透过同学在大三时期的室内设计课程训练,将设计结合创意思考与智慧技术应用,并关注周遭室内空间环境及设计,转换为设计灵感及创作来源,经由不断演变精修为成熟设计作品,从中可以看见同学的成长蜕变及学习成效。此外积极鼓励同学参加国际竞赛,学生透过参与国际竞赛,让室内设计作品能不断激发创新及创意的想法,同时也能与世界潮流共进,是培育学生成为室内设计师重要的条件。
室内设计系主任 施胜诚表示,美国国际设计奖始于2007年是最具权威的国际设计大奖之一,勘称世界各大知名设计奖项的「风向标」。IDA为了发掘更多设计人才由 Lucie Foundation 在美国加州创立的奖项,奖项类别涵盖职业组及学生组的建筑、室内设计、时尚、图像设计及产品设计等主要设计领域。奖项本身与许多着名杂志及媒体合作让得奖者有宣传设计作品的平台,是设计新血及职业设计人登上国际竞赛舞台难得的桥梁之一。
室内设计系不断的在室内设计课程支持与鼓励学生参与国际竞赛,借由学生互相交流提升设计能力,能有国际竞赛的获奖经验,未来对于学生在升学方面与就业方面皆有莫大的助益。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1:室设系同学获得3IDA美国国际设计奖『银奖』师生合影由左至右为 张家浩同学、刘师源老师、赖冠豪同学。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2:室设系 张家浩同学以「Time Flies」设计作品,获IDA美国国际设计奖『银奖』。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3:室设系 赖冠豪同学以「Green Block」设计作品,获IDA美国国际设计奖『银奖』。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4:室设系 黄郁婷同学以「ETERNA」设计作品,获IDA美国国际设计奖『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