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室设系办理台电电塔设计高中职工作营

  • 2024-02-27
  • 施胜诚
22 位高中职学生参与台电电塔设计工作营动手体验创意设计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系获台电公司委讬,办理铁塔美化设计竞赛活动,特别为高中职生规划设计工作营活动,期待高中职生参与工作营后更有信心参加设计竞赛。由林佳慧老师带领 22 位高中职生,从美学课程再到美术馆旁观察电塔与周边环境后,为电塔进行美化,期能透过创意设计,打破传统铁塔设计框架,并结合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周围环境景观共存共荣地域文化特色,为新世代输电铁塔提供更多创新的设计概念。
副校长兼创意设计学院院长陈启雄表示,美学教育并非是一蹴可几可以养成,亚洲大学附属现代美术馆营造艺术与美学人文环境、培育学生美学,高中职生利 用工作营的机会能了解美术馆的设计,与亚大建筑特色周遭环境,进而创意设计实作让电塔融入环境,是一个很好的美学体验。
室设系施胜诚主任表示,借由此次工作营,能让高中职生来到亚大,更进一步了解亚大设计相关科系,并且与不同学校的同学们交流,在有限时间内独立完成一个设计创作,验证了美学设计是可以激发出来的,期待第二场的工作营的到来,能为更多的莘莘学子培养美学创意设计涵养。
带队林佳慧老师表示,22 位学生高中职从美学课程的认识后,到美术馆旁观察,参考塔基周遭的风土文化、环境景观,再由室设系 4 位同学小组长带领下,动手做创意设计,从准备好的室内设计装修许多建材样品中挑选,为电塔穿上新衣,学生们创意无限;从中也认识了基本的室内设计装修许多建材,从工作营获得信心,期待同学们进一步参加此活动的设计竞赛。
南投高中徐尉侨同学表示,参加这次的工作营,虽然是创意发想的手作课程,但是在老师讲解下也让我对室内设计这个行业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更确定了未来就业的方向。陈泽嘉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我是后来跟同学一起加入的,活动很有趣也很好玩,同时也对亚大也了解一些,没有后悔参加。廖邦诚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让我认知到了我的艺术思想不足,无法设计出较好的电塔,不过,想像我在未来,会多多观摩艺术品,增加自己的想像力。
东势高工廖妍宸同学表示,这次参加工作营让我受益良多,除了创意发想手作的部分,也更了解了室内设计的相关资讯,也让自己知道不足的地方,了解该加强的部分。
光仁高中许佑纬同学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设计工作营,很新鲜也很有趣,老师的启发方式让我能快速了解电塔美化的意义,而且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一个作品,是我觉得最大的收获。
图1工作营学员合影
1 工作营学员合影
第一排中室设系施胜诚主任、左 1 室设系林佳慧老师
图2 观察电塔周围环境
2 观察电塔周围环境
第一排右 1 室设系林佳慧老师
图3美学课程
3 美学课程
图4 室设系学生带领高中职生动手做设计
4 室设系学生带领高中职生动手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