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109科计部大专生研究计画通过四件

  • 2020-07-10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2020/07/10 撰 稿:刘师源

~ 亚大室设系申请科技部大专生研究计画109年度共有4件获得补助,创历年最佳成绩!~

科计部109学年度通过大专生研究计画名单,亚大室内设计学系共有三年级学生 刘庭琳、胡世琪、陈善漪,以及二年级 陈妍之等四位同学通过科计部补助大专生研究计画,为开系以来通过人数最多,成绩最佳的一届。恭喜通过的同学!同时也代表室内设计学系的研究动能逐步趋向成熟,不只是在室内设计竞赛中获奖,更能受到国内最高研究单位认可,执行设计类研究计画。最后预祝研究顺利,收获满满。

室设系指导老师刘师源指出,室内设计学系是个非常年轻的学系,但近4年来每年都有学生通过获得科技部大专生专题研究计画补助,显示系上的读书风气与研究氛围已经逐渐成熟,对设计研究有兴趣的同学也逐年大幅增加。拥有研究动能的同学已经迎头赶上,不再让获得各大室内设计奖的同学专美于前,开始展现同学对设计相关研究议题的掌握,并能提出好的研究议题、有效的研究步骤、以及解决方案,进而获得科技部评审的高度肯定,获得专题研究计画补助。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兼室内设计系主任 李元荣指出,亚大一直鼓励学生参加科技部大专生研究计画,不仅能获得计画补助,学生又能对专业领域的现况进行深入研究,试探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室设系透过此一研究计画的申请,培养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充实内涵之时也能增加竞争力及企图心。期待这样好的研究基础能持续茁壮成长,让日后想朝设计研究发展的同学能有明确发挥的舞台,更能推升室设系的整体研究能量。


图说:亚大室设系获得109学年度科计部大专生研究计画四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