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设系12位学生考取乙级证照,创系最佳成绩

撰 稿:詹镕瑄
2021/05/14 16:00PM

考取的颜昱琦同学说,证照辅导班的老师教导许多专业知识、学科及术科考试的要诀,帮助很大。

This is an image
图说:室内设计系12位学生考取乙级技术士,室内设计系张贴贺喜海报。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内设计系今年有颜昱琦等12位应届毕业生,考取劳动部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证照,是创系以来最佳成绩。室设系指导老师詹镕瑄指出,学生们利用课馀时间补充知识及工程经验,经过半年努力,能有如此成绩,很替他们高兴。

考取乙级技术士的学生有江旻璋、吴若齐、吴偲瑀、李思蓓、李萱绮、胡世琪、陈奕婷、刘庭琳、蔡佳昀、谢清萌、颜昱琦、罗雅薇等12位应届毕业生。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兼室设系主任李元荣表示,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是国内对于室内设计最高等的资格认定,也是公司登记办理装修业务必备证照,由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举辨的证照考试,考试分为学科与术科,内容涵盖室内装修的各项工程、施工管理、法律规范、劳工安全等。近年来每年报考人数多达5千人,由于考试内容专业,每年的通过率仅有22%左右,是颇具难度的考试。

李院长指出,自106学年起鼓励应届毕业生参加「建筑物室内装修工程管理乙级技术士」证照考试,让学生毕业前即可获得业界最高的专业证照,推行至今已经第4年,过去3年共有14位学生于毕业前考取证照。109学年室设系4年级学生41人报考,38人通过学科考试,今年3月31人参加术科考试,最后通过术科考试有12人,通过率高达38.7%。学生能在毕业前取得乙级技术士证照,肯定室设系教育方向与努力。

考取乙级技术士证照的颜昱琦同学说,证照辅导班的老师教导许多专业知识、参加学科、术科考试的要诀,对参加考试有很大的帮助。除学校所学专业知识,校外实习和工地经验都对考试有助益。

詹镕瑄老师表示,学生们利用晚上上课、课馀时间唸书,补充知识以及工程经验,经过半年的努力,能有12位同学考取乙级技术士,显见室设系致力于学生专业的培养与证照的辅导,成效有目共睹。

This is an image
图说:室内设计系考取乙级技术士的12位学生江旻璋(左起)、李思蓓、蔡佳昀、李萱绮、陈奕婷、吴偲瑀、颜昱琦、刘庭琳、罗雅薇、胡世琪、吴若齐、谢清萌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