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设系学生在社会关怀空间竞赛获8奖

  • 2020-09-02
  • 资讯处管理者(勿异动)

2020/09/02 撰 稿:詹镕瑄

室设系学生在社会关怀空间竞赛获8奖


图1:得奖作品于南港展览馆公开展示。

室设系学生参加社会关怀空间竞图竞赛,8件作品获奖,其中5件囊括所有铜奖、3件优选,表现亮眼。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内设计系学生参加「社会关怀空间竞图」竞赛,共有8件作品获奖,其中,5件囊括所有铜奖、3件为优选,在参赛大学中获奖最多,表现亮眼。

室内设计系二年级学生参加「社会关怀空间竞图」竞赛,获奖名单、作品─5铜:林舒涵同学的「阖乐Happy Clutch」、尤晓瑄同学的「层/曾」、林哲宇同学的「合」、张沛因同学的「Tomorrow, Today」、孙如盷同学的「初.居」,以及3优选奖:叶伊庭同学的「苍翠」、陈知谊同学的「食空旅行」、张闻清同学的「晴.微蕴」(如附件)。

中华民国室内设计装修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主办的「2020台湾室内设计材料大展」,是台湾室内设计界最专业的展览,8月27日至30日在南港展览馆一馆举行。配合此次活动,台北巿室内设计装修商业同业公会举办「社会关怀空间竞图」,加强业、学界连系、人才培育。

此次竞赛,分为业界专业组与学校学生组,学生组由全国各大学校院的学生参与,亚大室内设计系二年学生有40件作品参赛,评选结果8件作品获奖,得奖的作品在台湾室内设计材料大展中公开展示。

室设系张沛因同学的作品是「Tomorrow, Today」,运用空间单元的变化与弹性使用的公共区域,满足不同世代女性族群的空间需求,同时兼顾年长者与被照顾者的生活起居。张沛因同学说,制作此一设计作品时,从构想到绘图过程,一路走来都顺利,「感谢学校詹镕瑄老师的耐心指导,协助完成作品,进而获奖,实在很开心。」

室设系孙如昀同学的作品「初‧居」,则是善用空间的布局以及家具橱柜的活用,满足一家五口的生活需求。孙如昀同学指出,参赛的过程中,学习课本之外的社会关怀,并精进自己的专业能力,尤其在竞赛中发现其他竞赛对手优点,相互切磋,获益良多。


图2:室设系张沛因同学的获奖作品「Tomorrow, Today」

图3:获得铜奖的室设系孙如昀同学的「初‧居」作品。
指导老师詹镕瑄指出,室设系系二年级同学上学期修习「住宅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课程,为了包含室内设计、构造与材料、色彩与陈设艺术等,整合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进而鼓励学生参与此次竞赛,希望借由竞赛,提升学生对于社会人群的关注与同理心,运用专业帮助社会上需要关怀的族群,提供使用者舒适的空间环境,培养学生多元思维与社会责任。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兼室内设计系主任李元荣表示,室设系不仅重视创意与实务连结,这一年来更积极推动智慧空间设计。此次竞赛,促进学生充分运用所学改善空间的问题,帮助更多需要关怀的族群,学生的作品能获得佳绩,显示室设系师生的努力获致成果,且获外界认同。


图4:室设系师生于颁奖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