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办理青年创生分享会-引动全国各地青壮年报名参加

  • 2022-08-04
  • 翁政凯
撰稿:王志华
地方创生政策是中央政府
2019年正式启动,主要在于因应人口急遽减少下,有可能造成偏乡之灭乡的机会,所以由国家发展委员会主导,整合各部会相关资源,作为振兴偏乡、带动地方企业、乡镇、青年的创生契机。

云林县在近年来透过县府主导,成为全国通过地方创生最多的县市之一,有许多优良的创生案例,尤其是在青年返乡这个区块,因为青年与地方关系网络的建立,带动地方产生新的契机。
缘此,亚洲大学与云林县政府、崙背乡公所驻地工作站等共同合作,83日晚上邀请古坑乡创乐子生活学苑的王毓琦执行长,来一场线上的青年创生与驻村推动的经验分享,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的夥伴共同参与;在王执行长的分享下可以了解到青年在乡村的发展确实有一定的瓶颈,但是要愿意去做,就有可能会有更多的助力来协助,当中亚洲大学王志华老师表示:透过执行长的分享,听到方向比目标重要这句话,显示执行长在实践过程中,越来越清楚自己,以利他为出发,而不是利己,在这样的操作多年之后,吸引更多的青年夥伴一起相互扶持,或许这就是当下社会青年在社会中,所需要先吸收的概念吧。
整场分享会的过程,大家仔细地聆听,也提出许多不错的议题,包含了如何让青年回乡能有资源来协助?绿色照护的精神与可能?创乐子团队提供的服务、艺术节是否办理等等,执行长都有相当的回应;当中亚大刘师源老师也表示,青年在社会中求生存本来就不易,但是透过彼此合作下,而逐渐在社会上站稳基础,是一个可操作的可能;整场分享会在大家热情的分享与讨论下结束,也期待下一场次的办理。
分享会开始-创乐子执行长介绍团队
执行长介绍团队在地创生项目
参与相关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