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室设系作品荣获HKAD香港当代设计大奖

  • 2023-02-21
  • 施胜诚
撰稿人:刘师源、王志华
室内设计学系吴宇薇同学「Fusion Fun」获室内设计类﹘「银奖」。

图说:室设系吴宇薇同学以「Fusion Fun」设计作品(一),获HKAD香港当代设计大奖「银奖」。
2022 HKADHong Kong Contemporary Design Awards「香港当代设计奖」揭晓,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内设计系吴宇薇同学室内设计作品「Fusion Fun」(其乐融融)获室内设计类﹘「银奖」。
HKADHong Kong Contemporary Design Awards)「香港当代设计奖」由香港美术设计协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设计类赛事,协会主要会员为美术家、设计师、艺术机构、大学,协会宗旨服务于中港澳设计行业并促进两岸设计师文化交流,协会的学术定位为国际视觉的艺术的创作与发展,构筑美术设计创作交流的学术平台。


吴宇薇同学表示,作品「Fusion Fun」为将设计引入『桥』的寓意,串联不同类型的空间,同时引用文化的新旧融合、材质新旧结合的设计手法,构建新时代空间美学。一楼商业空间主要分为陶艺与餐饮;二楼及以上空间为设计行旅。经由基地环境的分析,以公园拱桥为设计灵感。设计为发想于拱桥的线条元素,以曲线形态延伸圆形平面。设计中将2D平面转至3D再依据曲线形态进行楼板的抬高及沉降的设计分布,以构成不同功能性空间的交错及堆叠,提供更多元及创新的设计手法。在此很高兴作品能获得青睐,感谢国际评审们。
设计作品指导教授刘师源及王志华表示,透过同学在室内设计课程的设计创意启发与训练,将设计整合智慧技术应用,并关注周遭环境空间及设计,并转换为设计灵感,经由不断设计演驿为成熟设计作品,从中可以看见同学的学习成效。吴同学相当优异,近期作品亦获得美国IDA大赛银奖殊荣,实属难得。
室内设计系系主任 施胜诚指出,室内设计系同学在这一国际激烈赛事中能获得佳绩,真的非常难得。此竞赛每年吸引国际上顶尖设计师前往参赛,室内设计系今年有同学获奖实属不易!室内设计系仍持续不断鼓励同学参加国际及国内各项设计大赛,以培育更多与国际潮流共进之室内设计人才。

图说:室设系吴宇薇同学以「Fusion Fun」设计作品(二),HKAD香港当代设计大奖「银奖」


图说:室设系吴宇薇同学以「Fusion Fun」设计作品(三),HKAD香港当代设计大奖「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