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亞大室設系考取「室內裝修」乙級證照,通過率超高!

  • 2022-05-19
  • 施勝誠

撰稿:詹鎔瑄

室設系推動證照輔導考試,已成特色與風氣!張沛因同學說,她參與學系證照輔導班,對考取證照幫助很大。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室設系尤曉瑄等9位大四同學,日前考取勞動部「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創意設計學院院長兼室設系主任李元榮表示,同學考取率超越全國,證明室設系在教學、推動證照班輔導、校外實習等多項制度,培養學生專業與實務能力,具有卓越成效。

室設系25名大4學生參加乙級技術士術科考試,有尤曉瑄、林哲宇、江沛錡、廖云瑜、張沛因、林舒涵、孫如昀、陳穎萱、劉彥廷等9位學生通過,通過率高達36%,高過歷年全國30%的通過率。

李院長說,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是國內對於室內裝修最高等的資格認定,也是公司登記辦理裝修業務必備證照,資格考試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負責,考試分為學科與術科,內容涵蓋室內裝修的各項工程、施工管理、法律規範、勞工安全等。近年來每年報考人數多達5千人,由於考試內容專業且為申論題,是難度頗高的考試。

考取證照的張沛因同學說,參與學系的證照輔導班,在這半年期間學習許多專業知識、學科及術科考試的要訣,對考取證照幫助很大。

室設系老師詹鎔瑄表示,學生參加證照考試已成為室設系良好風氣,同學為考取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利用課餘時間補充知識及工程經驗,經過半年努力不懈,才能有如此佳績,顯見室設系致力於學生專業培養與證照輔導,成果有目共睹。

李元榮院長指出,室設系多年來推動大四學生參加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考試,已經成為室內設計系的特色之一,同學能在畢業前取得乙級技術士證照,肯定室設系教育方向與努力。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室設系考取乙級技術士的9位學生孫如昀(前排左起)、張沛因、廖云瑜、林舒涵(後排左起)、江沛錡、林哲宇、劉彥廷、尤曉瑄、陳穎萱。